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夏明星基金经理现变动 孙建冬离职或奔赴私募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范晓勇
2010年02月04日10:23

  相关新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基金经理的公告
               孙建冬辞任华夏复兴和华夏红利基金经理

     业内流传很久的华夏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离职传言终于被证实,今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孙建冬先生申请不再担任华夏复兴股票型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程海泳将接任华夏复兴股票型基金经理,华夏红利基金前期一直由孙建冬、郑煜、谭琦三人共同管理,孙建冬离职后,该基金将由剩下两位基金经理管理,对于孙建冬离职后的去向,搜狐基金频道第一时间致电孙建冬,但其手机已经关机,此前,业内普遍传言孙建东将离开公募奔赴私募,成立自己的私募产品,公募基金中的元老基金经理又少了一位。>>>>进社区讨论下:孙建东走了 持有华夏红利的我们该咋办?

  孙建冬过往业绩优异

  孙建冬2004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现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经理,是华夏基金投资委员会成员之一,2005年6月30日开始接管华夏红利,2008年1月23日开始接管华夏复兴,在职期间,他以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以及良好的选股能力得到了同行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孙建冬接掌华夏红利以来,其累计净值回报率达400%以上。

  从过往业绩看,他也是华夏基金中知名度和投资能力仅次于王亚伟的第二号人物,相比王亚伟的特立独行,他受到了投资者更多的关注,有不少网友认为,相比王亚伟,更欣赏孙建东的操作能力,看一下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的规模,再看一下华夏复兴和华夏红利的规模,你会非常惊讶,王亚伟属于剑走偏锋,而孙建冬就是正统公募基金的代表,华夏红利早在07年底08年初就到了200亿以上了,不同于王亚伟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一直处于封闭状态, 华夏红利一直开放定投,其持有人规模也十分庞大,正因为如此,孙建冬离职的消息得到确实后,在很多华夏红利和华夏复兴的投资人中影响很大,不少持有人甚至发出了要不要赎回华夏红利和华夏复兴的疑问,足见其对这只基金运作的影响力。

  专家称暂无必要赎回华夏红利

  针对投资者的疑问,搜狐基金频道多方打听接任这两只基金基金经理的背景,由于华夏红利基金很久以来都是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孙建冬的此次离任对华夏红利影响相对较小。有专家建议说,若某只基金更换基金经理以后,可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其投资风格和投资能力,观察的周期一般是半年左右,在这样一个相对较长的时期内,投资者可以比较全面地考察出新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从而做出申或赎的决定。

  接任华夏复兴的基金经理程海泳先生,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曾任职于原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胜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世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证券研究和投资工作。2004年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兴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4年9月16日至2005年8月13日期间)、全国社保股票组合基金经理、机构投资部副总经理。现担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国际投资总监。管理社保基金组合多年,其操作风格一直比较稳健,投资者可先静观其变,盲目赎回反而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