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夏基金孙建冬离职 公募基金又现"牛人"出走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0:08
  一声惊雷从空中炸响,基金高管们担心的“明星基金经理出走”最终还是成为现实。昨天,华夏基金公司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离职的消息令业内一惊。而就在一个月前,熊市里的“抗跌英雄”——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的王勇也离开了公募行业。2007年大牛市过后,曾有一批公募基金领军人物投奔私募;2009年一轮小牛市过后,基金界牛人竟再度出走。

  可能离开公募阵营

  昨天,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孙建冬申请不再担任华夏复兴股票型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程海泳将接任华夏复兴股票型基金经理。

  对于孙建冬离职后的去向,北京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孙建冬,但其手机已经关机。此前,业内盛传孙建冬将离开公募行业奔赴私募,成立自己的私募产品。

  就在一个月前,曾有三家基金公司在1月6日宣布基金经理离职,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王勇就位列其中。王勇在离职之后曾对媒体表示,“这段时期比较敏感,不太方便谈及这些事情,但是很可能不会继续留在公募阵营。”

  过往业绩可圈可点

  无论是孙建冬还是王勇,都是公募基金行业所存不多的元老级人物。

  孙建冬是华夏基金中知名度和投资能力仅次于王亚伟的二号人物。相比王亚伟的特立独行,孙建冬在基民中的影响力更大。其2005年6月30日开始接管华夏红利,目前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累计净值回报率高达500%以上。而其2008年初接管的另一只基金华夏复兴,去年全年回报104.33%。业内人士称,王亚伟的投资风格属于剑走偏锋,孙建冬则是正统公募基金的代表。

  1个月前离职的王勇也颇令业内惋惜。在2008年大熊市中,王勇曾和王亚伟上演“二王争霸”,并最终问鼎2008年度股票型基金业绩总冠军,被投资者称为“熊市中的抗跌英雄”。虽然在2009年一路高涨的小牛市中,王勇管理的泰达荷银成长全年净值增长未跑过同行,但如果按照熊市牛市一个轮回来考察,王勇的成绩仍然可圈可点。(记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