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 王亚伟 最牛华夏基金经理

京投银泰10转增5 王亚伟率华夏三基金进驻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7:28

  谷东

  尽管按照2008年底的最低价计算,京投银泰(600683.SH)到去年三季度末累计涨幅已接近三倍,但王亚伟仍在四季度率华夏三基金大举介入。

  京投银泰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王亚伟所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以499.99万股成为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同时,华夏红利和华夏复兴两只基金也以合计近700万股的持股数量首次出现在京投银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房地产2009年全行业业绩飘红,因此基金的大幅增持不无道理。2009年,京投银泰实现营业总收入65476.08万元,同比减少17.66%,实现净利润10839.39万元,同比增加82.59%。

  尽管营业收入并没有出现增长,但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19982.49平方米,结算收入25169.52万元,房地产业务营业利润率为42.90%,比上年增加9.59个百分点。

  业绩大增后,京投银泰也提出了比较大方的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50元(含税)现金红利,同时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5股。

  不过,京投银泰也对今年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保持谨慎,认为在进入2010年后,政府连续出台对地产的调控政策,对于市场增长空间和滞涨的担忧气氛逐渐浓厚,行业将进入阶段性的调整期。京投银泰表示,房屋成交价格和成交量的过快上涨是既不符合社会经济的客观发展规律,也大大超出了刚性需求对房价的预期和承受能力。作为行业快速复苏的受益者,公司年内开盘的项目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但这种主要由投资驱动而过快上涨的房屋成交价格和成交量难以持续。房价上涨过快和土地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态势应该引起业内足够的重视和警觉。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