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华夏系4基金看好华泰证券 王亚伟大手笔打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2010年02月12日06:28

  华夏系4基金合计获配2724万股,平安系4人寿险合计获配5908万股

  记者从华泰证券的网下配售结果发现,在近期新股接连破发、机构打新热情骤降的背景下,基金业、保险业的两大巨头华夏系基金和平安系保险双双大举申购该股,透露出机构对华泰证券后市的乐观预期。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大盘此次获配华泰证券393.9万股,这是自去年IPO重启来,王亚伟参与网下打新数量最多的一次。

  在机构年关普遍缺钱,且新股连续破发导致机构网下打新热情骤降的情况下,牛年发行的最后一只大盘新股华泰证券的网下发行认购倍数仅为3.05倍。不过,记者从华泰证券发布的网下配售结果发现,基金业和保险业的两大巨头却逆势双双大举申购该股,透露出对华泰证券后市的乐观预期。

  以王亚伟为首的华夏系4只基金合计申购华泰证券8300万股,获配2724万股。其中,“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分别获配393.9万股和196.9万股;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更是一举申购了3500万股,最终获配1148.8万股;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获配984.7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仅参与了20余只新股的网下申购,且多为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大盘新股中仅在7月份参与了中国建筑的网下申购,获配260.6万股。此次申购华泰证券393.9万股,是去年IPO重启以来,王亚伟参与网下打新数量最多的一次。

  险资巨头平安系的4只人寿险也积极参与华泰证券的网下申购,合计获配5908万股。其中,“平安人寿-万能-个险万能”的网下申购数量高达9000万股,是申购华泰证券数量最多的机构,最终获配2954.0万股。

  据记者了解,在路演中,保险机构十分赞赏华泰证券依托网站和手机的客户服务平台,认为其是证券行业的领先者,因此看好华泰证券股票上市后的表现,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此外,国金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等7家券商自营账户参与了华泰证券的网下申购,显示出对同行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