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夏基金方军挣71亿成“财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2月12日05:12

  赚得真金白银,才是硬道理。“2009年基金经理赚钱榜总榜”中排在队首和队尾者,有不少熟面孔。“2009年基金经理赚钱榜总榜”居前10名的基金经理中,有7位在去年8月的“基金经理赚钱榜”中居前100名,他们持续表现出的优异资产管理能力令人关注;但同时,居总榜单后10名者,9位出自去年榜单的后100名,这些基金经理的表现持续不佳。

  2009年全部基金经理共实现的赚钱总额为1948亿元,持有的股票等投资品种浮动盈利为5856亿元。在2009年,赚钱最多的基金经理主要集中在大型基金公司,他们管理的基金规模较大,业绩较好。排在总榜单第一的华夏基金方军共赚钱71亿元,他管理了3只指数型基金;赔钱最多的嘉实基金杨宇共亏损28.12亿元。

  方军管理的基金有华夏上证50ETF、华夏中小板ETF和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赚钱的主要来源是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因成立于去年8月的市场调整期,没赚钱还稍赔。

  从管理基金数量看,赚钱能力强的基金经理普遍管理多只基金:方军和伍卫均辖3只,王海涛辖1只,其他均辖2只。他们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也较大,如方军实际管理的资产高达366亿元,低于100亿元的基金经理仅有王亚伟(71亿元)和张冰(95亿元),其他基金经理实际管理的平均资产规模都在100亿元至200亿元之间。

  有意思的是,赚钱总额排行榜中排在倒数后10名的基金经理同样管理资产规模较大。规模最大的是杨宇(325亿元),其次是易阳方(262亿元)。低于100亿元的是徐九龙(97亿元)和许万国(86亿元),其他基金经理管理的期末平均资产在100亿元至200亿元之间。

  “2009年基金经理赚钱榜总榜”的研究对象是2009年12月30日在任的所有基金经理,共451名;选取的时间段为2009年全年。据《投资者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