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泰达荷银将发行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5日07:53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国内目前唯一一只自定义的创新型基本面指数基金——泰达荷银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有望近期发行。其跟踪标的中证财富大盘指数采用了基本面选股方法,赢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被誉为“最具真实性的‘财富’指数”。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很难买到真正有价值的股票,与目前市值加权指数仍占据市场的主流地位密不可分。公开资料显示,传统的市值加权指数是按上市公司的市值加权形成,当股票价格上涨时,股票在市值加权指数中的权重将会变大,反之亦然。这一选股方法,很容易引起所谓的“高配高估股票、低配低估股票”现象。而基本面指数有效避免了将样本权重与公司股票价格挂钩,减少了高估股票在组合中权重过高的现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找到投资中的价值洼地。

   由泰达荷银基金公司和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发布的中证财富大盘指数,正是基于基本面选股方法的基础上,选取沪深两市财富创造能力排名前300的股票,创建出的一只创新型基本面指数。其以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现金流和净资产等财务指标为选样标准,结合上市公司的财富创造能力进行加权处理,一定程度上减小了由市场非理性行为造成的财富损失,表现将更加稳定。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在对基本面指数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测试后,研发了国内第一个基本面指数本土品牌——泰达荷银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该基金通过被动式的跟踪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力求获得中国经济增长过程中企业创造的真实财富价值。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