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大成基金:升值利多航空造纸板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1日09:32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人民币汇率问题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人民币汇率制度在不同的阶段会有所变化。这种变化,既包括适应总体经济发展趋势的变化,也包括针对短期的一些经济形势的变化。

  大成基金,在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国际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重启人民币升值可能是一个符合中国总体利益的做法。据中金宏观组预期,2010年人民币升值3%-5%。人民币升值可能从2010年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开始。

  大成基金认为,人民币升值总体来说对市场的影响偏利好,因为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吸引海外资金流入,从资金面上给股市带来新鲜血液。而从行业上来看,大成基金认为航空和造纸业有望直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因为人民币升值将降低航油价格,而由于造纸企业大量的原材料都来自进口,所以本币升值也将大幅降低其成本。另外,如果人民币真如预期开始稳定升值,那么目前受较大政策调控压力的房地产板块或会出现一些反弹机会,而且,目前A股房地产股价已经率先大幅下挫,其估值水平也受到制约,一旦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政策风险逐渐消减,本币升值对该行业的刺激作用或会显现。

  不过,大成基金指出,今年政策调控更多地表现为微调,人民币在短期内实质性快速升值的可能性较小。人民币长期趋向升值,短期则保持稳定,也同目前中国对经济复苏的趋势尚不稳固还需要继续确立的判断相一致。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