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南基金布局:博时大成广发均把低碳列为头号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3月08日14:28

  博时裕隆封闭基金经理孙占军称:“目前低碳经济的主要机会可能体现在节能方向。”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董华/文

  在有关媒体统计的“2010年两会热词”排行中,除了传统的养老、住房、医疗等民生问题外,“通胀预期”、“低碳经济”等经济新热点也榜上有名。记者访问了华南的几家基金经理,看他们最关心的两会话题是什么呢?

  博时孙占军关注低碳经济

  博时基金判断,在国内央行连续提高准备金率、流动性收紧,国际债务问题或将引发连锁反应的背景下,预计今年的指数的波幅可能会变窄,但是“两会”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却值得把握,低碳经济机会很大。

  博时裕隆封闭基金经理孙占军称:“目前低碳经济的主要机会可能体现在节能方向,一批节能和清洁能源类的企业会在政策推动中实实在在地受益;低碳经济和产业整合是个渐进的过程,公司将对这个过程中涌现出的机会给予重点关注。”

  同时,博时基金还对低碳经济涉及的不同领域进行了区分,公司认为发展程度有差异,因此投资侧重也需有所不同。首先,风电设备类企业业绩不俗,但发展受电网建设滞后的限制,目前风电装机增速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其次,太阳能虽然应用前景广泛,但经济性不足制约其推广,由于行业供给明显超越需求,产业间各链条存在不同程度的产能过剩;总之,新能源概念股票的活跃表现常伴随题材炒作,投资者需注意区分对待。

  大成基金关注消费及低碳板块

  大成基金公司认为,两会期间,政策面收缩的可能性较小,而且两会也将给相关个股带来交易性的机会,板块性投资机会加大。大成表示密切关注消费以及低碳板块。

  “鉴于通胀将低于预期,加之2月的PMI数据表明经济虽然有所扩张但势头不算太强,经过前期的紧缩政策不断出台后,两会期间政策进一步收严紧的可能性较小——至少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才会有进一步的政策调整。”大成基金认为。

  对“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大成基金也进行了自己的解读:这实际上是反映了伴随着经济复苏,宏观政策将面临通货膨胀、资产价格过高等多重挑战。中国人民银行上调央行票据收益率并在2月13日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虽然该措施意味着信贷政策开始紧缩,但相信中长期内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而人民币试探性升值,未来人民币的汇率有所调整存在很大的可能性。

  鉴于海外和国内政策面都偏松,大成基金判断市场继续上涨的概率比较大。在宏观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市场有望保持震荡向上格局,基本面超预期的程度将成为影响行业走势的主因。

  大成基金预期,两会期间可能放开城镇户籍的限制,这将令城镇化进程加速,进而提高人们的社保水平,解除拉动内需的后顾之忧,消费板块将直接受益。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低碳经济类个股,据悉,国家发改委起草的低碳经济指导意见正进入最后环节,有望在近日公布,很可能在“两会”期间展开讨论。

  广发陈仕德关注新能源和节能减排

  “从短期来看,目前没有合适的投资标的,现在板块的估值太高,太贵。从长期来看,新能源和节能减排是可以关注的。” 广发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陈仕德称。

  至于不看重短期投资的原因,他表示,主题类的投资对于时机的把握更重要,目前估值都太高,要不要参与主要还是要看时机。不过目前可以投资的标的非常难找。选择投资标的一方面是要便宜,另一方面是要有成长空间。未来比较看好的还是新能源和电动车。不过目前还是在等待投资机会。

  在区域板块方面,他表示,可以关注规划背后的计划,比如长三角,城市群之间的协调发展等。新疆板块在政策方面机会会比较大,因为新疆板块的战略地位所决定的,

  “目前比较看好的是汽车电池的储能技术,这个目前还是在持续的关注中。”他还向记者透露道,“如果这个运用的话,就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对人类历史会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全球都在研发这个课题,但是目前都还没有结果。不太看好太阳能,因为太阳能目前还是靠补贴,不太可能大规模盈利。”

  陈仕德对于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比较看好,但是他觉得中国目前更多的还是应该在经济转型上做好,在创新上多做文章。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