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看两会:关注货币政策和收入分配调整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8日11:05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已于3月5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3%左右,改善国际收支状况。 

  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将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要扩大居民消费需求,保持适度的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05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8500亿元,继续代发地方债2000亿元并纳入地方财政预算。 

   不同于去年重在“保增长”的目标,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除了保证经济复苏后的持续增长外,还旨在保持经济的稳定运行,因此今年的货币政策在保证信贷合理充裕外,可能会随着通胀指数变化等因素进行微调。  

  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经理皮敏认为,此次温总理提出的宏观经济目标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2010年的财政赤字高于去年,表明政府宽松的财政政策并没有退出迹象,宏观经济将会持续复苏并保持高位运行,并有可能引发温和通胀。 

  皮敏同时表示,货币政策将成为左右2010年经济运行趋势的主要力量。除了货币政策之外,2010年政府也在强调收入分配调整,而调整的结果将成为影响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变量。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