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国投瑞银马少章:金融地产板块回暖在即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3月15日11:19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王伟/文

  受两会政策利好及业绩提升两大因素影响,周二A股市场以兴业银行、人寿、金地等为代表的金融地产股接连发力上攻,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当日上涨1.28%,金融地产板块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在消化货币紧缩压力后,是否依然具备震荡

上行的动力?权重股能否助力大盘迎来酝酿已久的蓝筹风格转换?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马少章对此进行了分析。

  马少章表示,“在货币政策越来越接近正常化环境下,金融地产前期累积的政策压力会逐渐释放,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他指出,近3个月内A股震荡区间由3100-3300点下移至2900-3100点。其间,金融地产、资源能源等大盘股下跌明显,而TMT、消费等小盘股震荡上升,导致市场已出现明显的结构性估值风险。中长期看,小盘股即使不出现大幅下跌也面临估值提升瓶颈;而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股对政策退出的负面影响消化比较充分,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不仅估值具有安全边际而且股价存在较大上行空间。

  从政策层面看,伴随经济的复苏,货币政策已经开始从宽松转向中性。在加息信号进一步加强的情况下,银行或将进入一个利润增长时期。“回顾2006年到2008年、上市银行50%到100%的利润增速都是出现在加息的大背景之下,展望未来,伴随经济的复苏,随着中国进入新一轮加息周期,银行股的利润会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

  对于市场分歧较大的地产股,马少章认为,虽然目前以深圳、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但投资者也应该注意到,目前一线城市的销售面积占比仅有11%,绝大部分的销售是集中在二三线城市,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未来投资的机会将由二三线城市逐渐接力一线城市,而事实上,目前已有不少房地产公司开始转战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