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兴业全球基金:三个问题助你明明白白买分级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兴业全球基金 李小天
2010年04月01日06:36

  当下,分级基金的盛行让人以“流行菜”为喻,但投资不是一种浪漫关系,而是一笔商业交易。投资者关注分级基金的理由不应该是因为它“热门”或者“时髦”,而是明确这一产品能够助其实现投资目标。事实上,正因为分级基金引入了更多创新机制,因而在购买时也更需要投资者擦亮双眼,货比三家,问清下面这三个问题,买个明明白白,安安心心。

  首先,你了解这只分级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吗?

  分级基金是在现有基金产品基础上的创新,其创新之处正在于通过不同分级方式创造出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份额,从这个角度而言,风险收益特征上越稀缺的品种也越值得投资者关注。

  第二个问题是,你信赖这只分级基金的投资团队吗?

  你买的基金是哪家公司的产品,基金经理是谁?主动型投资还是被动型投资?你是否信赖其投研团队的实力?毫无疑问,这是基金投资的基本问题,不过在购买分级基金的时候同样不应忽视。

  事实上,如果把分级方式形容为“切蛋糕的刀子”,决定着如何分配基金收益这块蛋糕的话,分级基金产品背后的投研团队则是“做蛋糕的师傅”,他们才真正把握着蛋糕的尺寸和风味,就算是高杠杆类的产品,同样需要良好的投资业绩才能撬起优质回报。

  第三个问题,你买的分级基金上市后折溢价情况会如何?

  折溢价是分级基金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对于封闭式分级基金而言,在为期三到五年的运作期内,上市交易是唯一的交易途径,因而其较难回避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折价顽疾。

  不过,随着开放式分级基金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分级基金份额整体折溢价的情况很有可能成为历史。因为开放式分级基金可以随时申购赎回,如果分级基金上市份额出现折溢价,就会为投资者提供短期套利的机会,比如,当市场上的分级基金份额出现整体折价时,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入并赎回实现套利;反之如出现整体溢价,则可以在银行申购并到二级市场卖出实现套利,从而最终达到平抑折溢价的效果。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