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兴业合润股票型分级基金产品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2日15:37

  兴业合润股票型分级基金(下文简称“合润分级”)是我国资本市场上的第六只创新型基金。合润分级基金份额包括合润基金、合润A和合润B三类份额。该基金通过场外、场内两种方式公开发售,场外认购所得的全部份额将确认为合润基金,场内认购所得的全部份额将按4∶6 的比率确认为合润A、B。

  该基金最大的创新之处在于保守型的合润A的风险、收益特征更加类似于一个保本型基金。合润A可以满足有较强保本意愿的投资者的需求。因为合润A的本金是有保障的,当净值涨幅达到一定幅度后,净值增长率将与分级基金的净值增长率相同。

  合润A与基于OBPI策略下的保本基金有“异曲同工”之妙。CPPI和TIPP是最常用的保本型策略,但这两个策略相对保守。OBPI策略则完全利用了BS期权定价模型,通过动态地调整风险资产和保留资产的头寸来复制期权,从而达到保本增值的目的。从收益曲线上来看,OBPI策略是一个更加激进的保本型策略。当股市大涨时,OBPI策略实现的收益将远高于CPPI和TIPP策略。但代价是,当股市涨幅较小或下跌时,OBPI策略几乎不产生收益。合润A同样利用了看涨期权的性质,通过净值划分的方式,使得其风险、收益特征与OBPI策略完全一致。因此,合润A可以看作一个更为激进的保本型基金,可有效弥补现有保本型基金的不足。

  与现有分级基金中的激进型基金——同庆B、估值进取及双禧B相比,合润B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没有融资利率,可“免费”获得杠杆收益。在运作期内,只要合润基金是上涨的,合润B的净值表现就能跑赢标的基金。而对于同庆B、估值进取及双禧B来说,只有在标的基金净值增长幅度高于17%或18%时,其净值增长才能跑赢标的基金净值。不过,其代价是当标的基金净值涨幅较大时,其杠杆性会降低。因此,合润B适合于那些看好大盘但无法判断大盘能上涨多少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