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博时基金1月内折两将 共渡10年之久元老离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7日10:20
  昨日,博时基金公告,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博时特许价值、基金裕泽的基金经理陈亮离职。翻开博时的历史发现,陈亮2001年即加入了博时,先后担任金融工程师、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助理、博时裕富基金经理、数量组投资总监兼任博时裕富基金经理,博时裕泽基金经理。
  昨日,博时基金公告,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博时特许价值、基金裕泽的基金经理陈亮离职。在本月3日,公司副总经理李全刚刚离开了博时基金。这两位与博时共渡10年之久的元老级人物的离开,对博时的未来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记者发现,在3月17日和3月24日,博时分别发公告,增聘汤义峰为博时特许价值的基金经理,增聘聂挺进为基金裕泽的基金经理,两人分别和陈亮一起管理两只基金。至昨日,陈亮离职,在未满一个月的时间内,两只基金分别完成投资管理交接工作。

  现在担任博时特许价值的基金经理汤义峰2006年进入博时,从事数量化研究工作,历任金融工程师、股票投资部数量化研究员、数量化研究员兼任博时特许价值股票基金、基金裕泽的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5月起任投资经理兼数量化研究员。担任基金裕泽的基金经理的聂挺进也是2006年进入博时,历任研究部研究员,研究员兼任博时第三产业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1月任投资经理,2009年5月兼任社保组合投资经理助理。两人都未独立担任过基金经理、单独管理过基金。

  翻开博时的历史发现,陈亮2001年即加入了博时,先后担任金融工程师、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助理、博时裕富基金经理、数量组投资总监兼任博时裕富基金经理,博时裕泽基金经理。现任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兼任数量组投资总监,还担任着裕泽和博时特许价值的基金经理。在2003年,博时旗下基金重仓汽车等“五朵金花”,成为业内翘楚,当时主管投资的李全主推的价值投资理念受到市场热捧,博时作为当时的明星基金公司一度引领市场,李全、陈亮等均为当时博时的投研骨干。昔日的辉煌如今早已不复存在!

  在为博时工作了12年,现年47岁的副总经理李全本月初离开博时后,投资部总经理陈亮的离开,对博时而言意味着什么呢?博时基金公司内部人员表示,公司的投资管理都是分组别研究的,比如价值组、成长组、数量化组、混合组、ETF组等,个人的离开不会造成基金业绩的大幅波动。该人士称陈亮已经离开公司,接任陈亮管理投资部的人选还未选定,拒绝透露具体信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李全近年来一直管理的是市场业务,陈亮担任数量组投资总监,但两人都有丰富的市场投资经验,且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对于公司管理而言,骨干离开、新团队的组建、稳定需要过程和市场检验。

  李全即将离开基金行业,出任国内第三大保险系资产管理公司——新华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陈亮的去向就更吸引投资者关注了,不论是去私募,还是转而进其他基金公司,亦或选择离开基金行业,像李全一样开辟新的职业生涯,对于博时来说,一下子离开两位元老,都是损失。 (来源:大众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