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信达澳银基金:经济热度初显 通胀尚属温和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26日13:44

  信达澳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昌志华表示,一季度GDP增速略超出预期,经济热度初显;通胀尚属温和,加息预期降低。从经济结构上看,一季度的消费对GDP增长贡献6.2个百分点,投资贡献了6.9个百分点,净出口贡献了-1.2个百分点,结构已经有所改善。

  昌志华指出,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高位回稳态势,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受房地产市场火热驱动及基数原因的影响,增速加快到35.1%,制造业投资则受出口复苏带动有所加速,但基建投资受政府调控的影响而增速显著回落。展望未来,他认为,尽管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回落至34.5%,但一方面大量已动工的基建项目仍需要继续,另一方面私人部门投资还将加速,判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延续高位回稳态势。

  昌志华提出,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的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今年政策调控的一个重点就是调结构,尤其是扩大消费对经济的贡献,但消费的变化需要多种因素的积累,短期难以大幅增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3月份贸易出现了72.36亿美元的逆差,基于中国的经济结构,昌志华认为这种状况很难持续。虽然3月的出口增速较2月有显著下降(主因为春节效应),但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增长态势。昌志华对全年全球经济的增长较为乐观,认为全年出口增长很可能超预期。他指出,3月进口继续保持了高增长态势,一方面说明了内需的强劲,另一方面也许是应对人民币升值压力的临时之举。

  3月份CPI的同比涨幅低于市场预期,环比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春节后食品价格的回落。PPI同比继续攀升,环比仅增长0.5%,主要来自有色金属、燃料动力的价格上涨。总体看来,昌志华认为通胀尚属温和,3月CPI的下降使市场的加息预期暂时下降,但二季度CPI将继续趋势性走高,若出现连续2个月高于3的局面,市场加息预期将再度强烈。3月份的M1增速和M2增速均比2月有所下降,昌志华表示,货币增速已经见顶,未来将趋势性回落。3月单月新增信贷和一季度的累计新增信贷都与此前央行的调控目标相差不太大,未来信贷调控不至在目前的基础上更紧。(信达澳银基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