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长盛基金:今年现低点 分散风险首选QDII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27日18:02

  近两星期以来,A股市场不断遭受重创,4月27日再一次以大阴线收盘。当日上证指数一度下挫近百点,最终以2907.93点收盘,创下今年以来最低收盘点位,市场陷入低迷。

  针对此行情,长盛环球景气行业拟任基金经理吴达表示,近期央行表态令市场对短期内加息的预期增强,同时传言农行IPO即将进行,再加上前期房产新政频繁出炉、以及股指期货助涨助跌等因素,因此导致了4月以来A股一路下挫,严重打击投资者信心。

  然后与此同时,海外股市却不断向上攀升,上周五美股再奏凯歌升至17月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涨至11204.2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至1217.28点,双双创下2008年9月19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根据晨星数据统计显示,在3月份所有开放式基金回报率前十位中,基金QDII不但占据八席,而且包揽了前七名,令国内的A股基金颜面尽扫,而QDII基金的配置价值也在一次得到彰显。

  申银万国研究所报告认为:“中国的股市是用大幅波动来换取相对较高的收益,而这种大幅波动的风险也为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投资压力。”

  数据显示,中国上证指数的月度波动率达到7.94%,远超过全球市场以及新兴市场的波动水平,这也反映出中国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较高。

  吴达表示,近几年来大量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导致A股估值水平持续升高,投资者需承受越来越大的系统性风险,“通过QDII进行全球化的投资可以为资金找到更多的投资渠道,从长期来看,海外成熟资本市场将为投资者带来稳定且风险较低的回报,这将是资金未来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市场上有多款QDII基金推向市场,其中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基金独具特色,该产品是从地区和行业两个不同的维度布局资产,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捕捉经济周期的结构性差异,通过投资于海外市场23个发达国家及地区的大盘蓝筹公司,分享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复苏机遇,挖掘不同阶段对应的优势行业来提高投资回报。(长盛基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