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大成基金杨建华:经济转型期抓住结构性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20日17:25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 18 只公募产品-大成核心双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日前获批发行,将于 5 月 20 日至 6 月 18 日发行。针对近期的政策变化和证券市场波动,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杨建华表示,投资应当放在更长的周期里来认识,要充分考虑到中国经济转型的长期影响,顺势而为,有前瞻性的确定相应投资方向。

  杨建华称,当前针对房地产市场和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措施,实际反映了以投资、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传统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必须向以消费升级为主的增长模式转变,这就是所谓的调结构。调结构的动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经济内生的变化,主要是工资等生产要素的价格变化。例如,近期各地最低工资的上调、珠江三角洲务工人员工资的上升等现象,都说明低工资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削弱,而工资水平的上升又会导致大宗消费品价格的上涨,可能引发通过膨胀。二是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走势呈现出明显的有保有压态势,即一旦经济发展平稳,就会出台较为严厉的抑制投资政策;一旦经济发展遇到波折,调控政策会有所缓和,但趋势不变。长期来看,投资品行业的发展将会呈现震荡向下的态势。

  杨建华特别强调,调结构与证券市场的走势没有必然的联系。在调结构的过程中,必然是有的行业收益,有的行业受损。顺应这一趋势的行业将会从中充分受益,比如消费品、医药等,这也是大成核心双动力基金的重要投资方向。与这一趋势相违背的行业,可能机会相对较少。还有部分行业是独立于“调结构”的,比如智能电网、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新兴行业等,也会存在一些投资机会,但需要进一步甄别其中的优质股票。总之,今年的市场是结构性的市场,有些行业会在调结构的过程中脱颖而出,大成核心双动力基金的投资目标就是致力于在震荡的市场中采用合理的方法适当提升风险收益水平,精选受益于内需增长的行业和企业的股票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中长期投资收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