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信诚基金:技术性反弹开始 短期市场下跌风险小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信诚基金
2010年05月24日17:34

  一个多月暴跌超20%的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创出2481.97点本轮调整新低后,今日终于迎来绝地大反击:大盘放量反弹站上2600点,连续收复5日、10日均线。

  事实上,上证指数在2月、3月围绕3000点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震荡,最终4月中旬在国内外多重利空打击中选择向下寻找安全点。数据显示,从4月15日的3164.97点下跌到5月21日的最低点2481.97点,上证指数在短短25个交易日的时间里,暴跌21.58%。

  长达683点的暴跌,成功地检验出股票型基金们的抗跌能力。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19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近三个月的平均跌幅为7.68%,只有10只股基的净值增长率为正,其中信诚基金旗下两只股基位列前十名:信诚盛世蓝筹以8.54%的增长率位列第1名,信诚优胜精选位列第8。此外,在该榜单上,跌幅最大一只基金跌幅近20%,凸显了股基中当前抗跌能力的巨大分化。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市场这种走势更能看出不同股票型基金的操作能力,而这种业绩分化将会随着市场震荡加剧而更加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的绝地大反击,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开始了呢?对此,信诚基金认为,市场仍处于筑底阶段,目前只是技术性反弹。首先,外围如欧债危机开始好转。欧洲出台7500亿欧元的债务援助方案,欧洲债务危机短期看不到恶化的风险;其次,宏观调控的紧缩预期开始降温。近期领导层的声音开始警惕经济下行风险,如温总理近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防止多项政策叠加的负面影响,始终合理把握政策力度;胡总书记近期也在公开场合表示世界经济前景尚不稳定,新华社再强调刚性需求,要有堵有疏;最后,市场估值已接近历史低位。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20.03倍,比2009年3月3日市场处于2000点附近时的20.7倍市盈率还低。数据还显示,已有15类申万二级行业动态市盈率比A股前期低点1664点时还低。

  不过,信诚基金同时指出,虽然短期大盘下跌风险较小,但中长期仍持谨慎态度,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流动性趋紧是趋势,二季度将保持每月5000亿-6000亿的新增信贷水平,较去年或者一季度将明显下降。其次,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调难有改变,从而影响包括钢铁、水泥等上下游的许多行业。

  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张锋就表示,他对接下来的二三季度行情持谨慎态度,理由是对二三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趋势和流动性并不乐观。因此,灵活的仓位控制和把握结构性机会,将是其近期的主要操作思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