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泰柏瑞基金汪晖:新基金建仓关注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6月07日08:40

  今年5月份,新基金的发行又进入一个高峰期,新基金的发行数量据统计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作为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股票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我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开始布局新基金投资的问题。

  我认为,新基金在当前阶段开始运作,有其自身的优势。首先是新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如果善加运用,可能比一般的老股票基金有仓位上的优势;其次是鉴于目前市场还处于弱市之中,在这样的时间点上,新基金可能更易于布局市场热点,而不必进行换仓。

  今年影响股市的主要因素是政策。政策的调控方向有三个方面,房地产价格、管理通胀预期、回收流动性和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目前的情况看,调控的第一步已经迈出,现在进入政策观察期。

  如果6月份的数据尤其是出口数据还很好,CPI继续攀升,房地产价格还是达不到调控目标,紧缩预期将会再次增强。实际上,今年以来,数据过好,政策紧缩,观察效果,再出政策的循环已经演绎过多次,事实证明,如果把政策观察期当作是政策放松期的话,那将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当然,如果公布的数据表明宏观调控正在超预期的方向发展,或者出现了严重影响经济增长的事件的话,宏观从紧的必要性将改变,我们也相信政策会在第一时间改变,但就目前来看,这是小概率事件。(汪晖)

  (作者为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投资部总监)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