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信达澳银曾国富:红利股票在低迷市相对抗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红群
2010年06月10日06:37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指出,红利股票在低迷市中能提供稳定的股息收益,相对抗跌。一旦市场走强,红利股票更容易创造长期的超额回报。

   中金公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根据标普500指数的投资收益分解,在下跌阶段,股票的年平均收益约为5.9%,其中90%来自分红,分红收益是低迷市中股票投资总收益的主要来源。该报告提出,目前已有一些上市公司的红利收益率大幅高于货币类和固定收益类品种利率,对长期投资者而言,这类股票的配置价值已经显现。如果持有这些股票度过整个熊市,虽然有短期股价波动的风险,但是可以在享受较高红利收益率的同时耐心等待下一波牛市的来临。

   A股市场的实证分析数据显示,红利股票的超额收益显著,在过去9年里收益率几乎都远远跑赢大盘。曾国富表示,红利股票的毛利率、资本回报率都比较高,创造现金的能力和盈利能力也都比较强,整体的投资价值较高。此外,在估值上,相对上证指数来说,各年度红利股票都具有估值优势,整体估值较低。

   曾国富认为,身为“价值股”的红利股票其成长性十分可观。数据显示,2005年底至今,A股经历了整整一轮牛熊转换,红利股票中很多个股都上涨了20至30倍。原因在于,红利股票大多具备财务状况稳健、盈利增长稳定的特点,公司整体素质高,长期市场表现可期。(方红群)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