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工银瑞信江明波:可转债下半年或有较大上涨空间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7月22日11:18

  访谈嘉宾:工银瑞信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 债券基金经理 江明波

  嘉宾介绍:江明波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7月至2001年12月,任职于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研究员。2001年12月至2006年12月,任职于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1年12月至2003年7月担任债券研究员;2003年7月至2003年11月担任基金经理助理;2003年11月26日至2007年1月20日担任普天债券基金经理;2004年6月至2006年12月,担任全国社保基金债券组合和回购组合基金经理;2006年8月至2006年12月担任机构理财部总监助理;2004年6月至2006年12月担任固定收益小组负责人。2008年4月14日至今,担任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基金基金经理。2008年11月至2009年11月,担任专户投资部副总监。2009年11月至2010年6月,担任专户投资部固定收益总监。2010年6月起,担任专户投资部总监。

    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洁

工银瑞信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 债券基金经理 江明波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工银瑞信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基金经理江明波先生。

  江明波: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江明波。非常高兴跟大家在一起交流。

专家观点
  ·  上半年信用债涨幅最大 可转债跌幅最大
  ·  债基打新对业绩贡献有限
  ·  通胀温和下降 加息政策出现的可能性较小
  ·   下半年债市环境依旧向好
  ·  市场反转需要企业盈利和流动性两方面的配合
  ·   可转债下半年或有较大上涨空间
  ·   任何时候都可将债基作为资产组合配置的一部分
  ·   投资者在债基投资时经常遇到两大误区
  ·   工银瑞信双利是二级债基 可较好分享股市上涨收益

  上半年信用债涨幅最大 可转债跌幅最大

    主持人:我们知道基金的中考成绩已经揭晓了,截至6月30号,上证综指下跌26.82%,标准股票型基金跌幅18.5%,与此同时,债券基金业绩表现得非常好,像普通债券型基金平均业绩2.04%,这是一个正收益啊,您先给我们回顾一下上半年债券基金业绩表现良好的原因是什么?

  江明波:今年上半年从债券和股市来讲应该说是诠释了股债翘翘板的因素,基本上今年债券市场都是全面上涨的,这里面当然也是涨幅各个类别也会不一样。无论是国债,金融债,还有信用债,涨幅整体来看还是有点出乎预期,因为今年年初大家觉得经济会过热,有一些通胀的隐忧,最后经济冷却下来了,整个通胀慢慢降下来了,整个债券市场算是走出年初跟大家预想之外的一些行情。整个类别以信用为主的债券类的市场是最多的,像交易所这些公司债,或者企业债,这些类型大概涨幅在6%左右,像一些没有信用风险,像国债涨幅在银行间市场大概3%左右。总体来看相对于股票而言翘尾因素还是很高的。有一类跟债券相关的股,就是可转换债券,在这么多里面唯一下跌的。这个东西它的下跌主要跟股票相关,因为去年因为股票上涨,导致可转换债券大幅上涨,今年股票下跌也带动这一类型债券比较大幅度下跌。从跌幅来看,可转换指数跌了18%,比沪深300少不了多少,这个跌幅还是很大的。

  实际上从刚才谈到的中期业绩出来,我管理的信用添利基金今年整个涨幅达到了5%,从它的业绩取得来看,从涨幅最好的信用债,跌幅最大的可转换债,取得的这个涨幅是跟我们整个配置是相关的,因为我们把最大类资产配在最赚钱的地方,今年年初到今年上半年我们整个信用债比例一直维持在70%,这个比例在同业里面算最高之一,而且规模比较小一点。这个基金从年初以来,一直都是增长的,所以在这个过程里面,近年我们都是不断买入。

  第二个方面,刚才说的国债信用债也有不错的涨幅,但是涨幅期限长短不一样,我们配了一部分这种经营类金融债,我们配的是期限比较长的债,这些涨幅比一般债券平时要涨得高得多,平时配的平均下来有6%,那么它这一块也配了30%左右,这一块涨幅也非常好。

  还有一块是收益的来源,还有很重要一点我们在年初一直以来可转债上配的都是零仓位,基本上是从去年10月份以来一直保持零仓位,一直到前段时间像中国银行可转换债发行去配合可转换债,过去六个多月时间里面极大的规避了像可转债下跌的风险,这一块我们一方面把最赚钱的找到了,把亏损的规避掉了,整个业绩回过头看就很清晰了。除了我们这个,我们公司还有另外一个叫增强收益类债券,整个业绩也是非常好,今年上半年也有百份之三点多,这个业绩在同业里面也是前三分之一的位置。当然配置类型相同的两个基金,同样的策略上面也是同样的共同业绩都是非常相似的,当然内部可能略微有一些差别。这个是去年上半年。

  如果往前看,像两个基金刚才谈到像我管的基金已经成立两年多,08年4月份成立到现在,回过头看累计回报率27%,年化收益率将近12%,另外我们的强债基金成立时间超过三年,累计回报率超过30%,年化接近10%,所以如果这样看来,过去半年业绩好不仅仅是过去半年业绩好,把时间拉长,无论是一年两年,还是三五年整个业绩都是非常好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