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报告

如何使用济安金信的基金公司评级报告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7月23日15:38

  济安金信基金公司星级评定提供了对基金公司既往投资能力的清晰、简单的概括。但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既往投资能力并不代表对基金公司未来投资表现的可靠预测。但我们认为在基本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基金公司持续的投资表现与未来管理能力存在一定相关性。因此,基金公司星级提供了评估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起点。

  基金公司星级反映的是基金公司在某一类型基金投资管理中的相对位置,反映了基金公司在该类型基金投资管理中的投资能力。获评五星和四星评级的基金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取得了稳定的收益,并体现出良好的操作能力,具备了潜在的投资价值。但基金公司星级并不代表基金公司的绝对表现。也就是说,在特定时期内,五星基金公司也存在亏损的可能。

  需要注意的是,在实际投资中,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基金时,需要依据不同的投资目标,在对基金管理人进行综合评价的基础上还要对单只基金的投资风格、业绩表现及其构成作进一步深入的分析。

  基金管理公司评级的星级比例

基金公司星级 各级比例
★★★★★
10%
★★★★
22.50%
★★★
35%
★★
22.50%
10%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综合评价系统(数据计算日期:2010-6-30)

  基金管理公司评价因素及指标——二级债

类别 考察因素 指标名称
二级债
盈利能力
业绩稳定性
阶段收益率
收益率高于同类平均数的月数/总月数
抗风险能力
亏损频率
平均亏损
规模适度性
规模适度性指标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