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银华锐进4周涨幅达62.51% 分级基金成封基亮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7月30日10:02

  四周以来,最大涨幅高达62.51%,如此快的飙升,就发生在银华锐进身上。随着大盘反弹的深入,不少敏锐的投资者开始挖掘分级基金的投资机会。当然,由于目前银华锐进的溢价率已超过12%,相比之下,不少高折价率的传统封基,也具备了关注的价值。

  银华锐进领头羊

  由于分级基金的高风险份额含有杠杆,因此在市场反弹中表现抢眼。以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杠杆份额银华锐进为例,该基金初始杠杆达到2倍,在同类产品中处于最高水平,近期市场中该基金一直扮演着反弹“领头羊”的角色。

   相关数据显示,上证综指自7月2日探低至2319点以来,最大涨幅不超过15%,而银华锐进这段时间内的最大涨幅已高达62.51%。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近5个交易日内,银华锐进的价格加速飙升,其5日涨幅高达21.28%,远远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国泰估值进取,后者的5日涨幅为11.15%。

  从5日涨幅指标看,在目前交易的7只带杠杆的分级产品中,国投瑞银的瑞福进取(150001)表现稍逊,其5日涨幅仅为1.74%。相比之下,很多老封基的5日涨幅均超过了瑞福进取。

  多项指标大比拼

  或许对于多数基民而言,带杠杆的分级基金还有些陌生。那么,选择分级基金产品,究竟要考虑哪些指标呢?

  首先,在大势反弹确定之时,高杠杆的分级基金最为受益。作为发行较早的一批分级基金,瑞福进取和估值进取的杠杆最高超过2倍。当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净值在1.0525元至1.9995元之间时,银华锐进份额将获得高达2倍基准指数涨幅的杠杆收益率。相比之下,其余的几只分级基金,杠杆相对适中,普遍均在1.6倍左右。

  其次,折、溢价率指标也很重要。本轮反弹中瑞福进取的涨幅最小,究其原因还是可能与其高溢价有关。目前该基金的溢价率高达30%,是所有分级基金中最高的。另外,就在一个多月前,分级基金中的不少品种处于折价交易。双禧B当时的折价率约为5%,而同庆B当时的折价率约为14%。不过,近期反弹后,目前双禧B的折价率已缩窄至2.8%,同庆B的折价率也缩窄至11.8%。显然,对于基民而言,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高时进行投资来得更为安全。

  再者,就本轮分级基金的涨幅来看,小盘分级基金的升幅领先于中大盘的基金。从5日涨幅指标看,涨幅排名前三的银华锐进、国泰估值进取、兴业合润B的最新份额均不超过5亿份。相比之下,涨幅垫底的前三位长盛同庆B、瑞和远见、瑞福进取,其份额依次为88亿份、11亿份、30亿份。

  挖掘封基“洼地”

  经过了一波凌厉的升势过后,分级基金与传统封基的表现,立马拉开了差距。7月初反弹以来,沪市基金指数的最大涨幅为12.8%,深市基金指数的最大涨幅为11%,均落后于大盘。

  今年以来,传统封基折价率水平一直徘徊在20%下方,并创出历史的低点。造成传统封基折价率下降的直接原因,或许是之前封基的分红行情炒作有所透支,导致基金二级市场价格涨幅超越了净值涨幅。当然,从投资角度看,目前传统的封基并非没有机会。部分封基品种,如基金鸿阳(184728)、基金久嘉(184722)、基金同盛(184699)、基金丰和(184721)的折价率均超过1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