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面对巨幅长阴 私募基金并不悲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0年08月11日07:13

  昨日上证综指长阴杀跌,下跌77.26点,跌幅为2.89%,创2319点反弹以来最大跌幅。巨幅长阴是否预示着新的一轮杀跌开始?部分受访的私募认为,调整是正常的震荡整固,没有理由看得特别空,但指数要飞涨也很难,在大消费、新兴产业和区域经济等板块中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对政策和经济的走势判断直接左右着股市走向,私募认为二者博弈导致股指上下两难。朱雀投资副总经理王欢表示,“目前来看,经济虽不会二次探底,但增速在放缓;而鉴于通货膨胀的压力,政策放松的可能性比较小。二者共同作用的结果是股指上下两难,后市还将以震荡为主。”

  2010年那种动辄连续杀跌的场景不会上演。上元投资总经理孙元认为,“此时两市估值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内,大熊市的基础并不存在,而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在10倍以内,银行股的高增长和低估值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没有理由将股市看得很空。”

  指数上涨下跌很难预测,但估值已在底部。合赢投资总经理曾昭雄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上半年较大幅度下跌调整之后,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政策变动将是市场见底回升的主要推动力量,很可能在四季度出现;不排除市场会非理性下跌到2300点以下,届时将赐予长期投资者难得的买入时机。”

  在大盘上下两难之际,私募看好经济结构转型所带来的个股投资机会。朱雀投资认为,在结构转型大背景下,三条投资主线可以期待。一是大消费,包括衣食住行康乐,随着国民收入的倍增,消费升级将引发消费热潮。二是区域经济,关注中部地区对产业转移的承接、西部地区大开发十年的开启以及老少边穷地区的发展。三是战略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关领域的优质公司,但这些公司存在的问题是估值过高,如何寻找到这些公司当中真正高增长的公司是解决这一投资难题的关键。孙元也认为,未来真正的投资机会在于经济结构转型所带来的机会,比如大消费和创新型公司,只要找到估值合理的这类公司,就可以拿着抵抗大盘变动,必将带来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