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近9成调研股跑赢大盘 华夏诺安率先博得好彩头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17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最新统计,基金上半年实地调研的83家公司自7月份以来涨势强劲,有72只股票成功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87%,包括基金重仓股有60只。不过,调研后真正抓住这些强势股的基金并不多,反而让一些未曾进行实地调研的基金抢了先,投资收益的增长,必然

导致重仓基金净值的高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实地调研的83只家上市公司里,有16家股价7月以来涨幅超过30%,深振业A更是大涨61.43%,在全部A股中走势领先。但记者发现,这些强势股前十大股东中,实地调研的基金绝大部分未进行持仓,成为一大遗憾;而仅有4、5只股票得到调研基金的进驻。

  海富通基金4月7日实地调研山大华特,在二季度末旗下海富通股票、海富通强化回报分别新进132.02万股、120万股。7月以来,山大华特大涨39.5%,两只基金因新进该股账面分别浮盈501.68万元、456万元;7月以来,海富通股票、海富通强化回报两基金净值回报分别为12.6%、8.59%,其中海富通股票业绩跻身同期同类基金业绩排行榜前1/3。信达澳银基金黄敬东先生6月3日走访开元控股,半年报显示该基金旗下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新进开元控股598.67万股,7月以来,开元控股股价上涨38.32%,信达澳银中小盘获得981.82万元的浮盈,与此同时,信达澳银中小盘净值回报高达17.49%,位居偏股基金排行榜第四名。此外,长春高新万科A7月以来股价涨幅均超过30%,实地调研后重仓两只股票的基金包括广发、易方达、融通旗下的基金。

  不过,更多调研基金因为未能及时进仓,眼睁睁错失反弹良机。

  华夏基金、银河基金、中海基金3月份实地调研深振业A,该股7月份大涨61.43%,但上述三家基金旗下基金未能进驻该股,错失逾六成的收益率,而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因新进510.71万股,获得1618.95万元的账面浮盈,该基金以13.75%的回报率跻身偏股基金7月以来业绩排行榜前30名。同样,南玻A调研名单中并没有银华基金,但银华基金旗下银华核心价值优选、银华-道琼斯88精选大手笔增仓,银华富裕主题、银华优质增长大手笔新进该股,南玻A7月以来51.58%的涨幅,令四只基金账面浮盈合计52826.48万元,其中银华价值优选、银华优质增长、银华富裕主题7月以来净值回报分别为15.24%、12.83%、11.89%。而上半年实地调研但未进仓南玻A的基金包括南方基金、嘉实基金、上投摩根基金、诺安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中邮创业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银河基金、宝盈基金等,则只能苦笑面对。

  从60只强势重仓股前三大股东看,诺安基金和华夏基金持仓较重,重仓股的强劲反弹,令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博得了好彩头。诺安基金占据8个席位,旗下诺安平衡基金重仓5只股票,诺安股票重仓3只股票,两基金7月以来回报率分别达12.58%、9.76%。华夏基金踩准了6只牛股,其中华夏优势增长重仓三只股票,7月以来净值回报为16.23%;华夏红利、华夏盛世精选、华夏复兴分别重仓一只股票,三只基金同期回报率分别达10.8%、10.87%、12.92%。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