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 华夏基金2010年股市投资策略

8月基金自赎创今年新高 华夏基金获利2890万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马薪婷
2010年08月23日10:34

  8月以来,一边是基金公司自赎,一边是基金公司自购。面对后市基金操作,基金公司在“基金投资”上出现了分歧。

  截至今天,离8月份过去还有8天时间,但是从今年各月来看,8月份是基金自赎最多的一个月,有4家基金公司赎回自己旗下的基金共10次,创下了今年以来基金自赎的次数新高。同时,基金公司继续发扬月月自购的传统,有4家基金公司8月以来自购旗下基金4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自赎最多的是华夏基金公司,8月赎回的4只基金共计3.41亿元,从中获利0.289亿元。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葛轶强向《证券日报》表示,基金公司自购自赎属于正常现象,并且他们研究发现,除了华夏大盘精选等少数极品基金几乎年年能有骄人的业绩,其余大部分基金从3、5年的时间跨度来看,业绩跌宕起伏,长期持有并不比期间更换基金更有优势。

  自购月月有 8月自赎创新高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8月份是基金自赎最多的一个月,有4家基金公司赎回自己旗下的基金共10次; 4月份2家基金公司自赎基金6次,1月份3家基金公司自赎基金6次。2月、6月和7月份只有1家基金公司自赎基金1次;只有3月份和5月份没有基金公司自赎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今年8月份以来有华夏、南方、大成、泰信4家基金公司赎回自己旗下的基金10次,包括2只股票型、2只混合型、1只指数型、4只债券型基金(其中1只债券基金分两次成功赎回),总共自赎金额4.94亿元。

  而自购基金的情况则是月月都有。自购最多的月份是2月,4家基金公司自购19次基金;1月份,共有3家基金公司自购基金5次; 3月份,有6家基金公司参与自购基金9次;4月份,6家基金公司参与自购基金8次;5月份,7家基金公司自购基金8次;6月份,7家基金公司参与自购基金9次;7月份,5家基金公司自购基金5次;

  Wind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20日,今年8月份以来有广发、东吴、万家、华安等4家基金公司自购各自旗下基金4次,包括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只指数型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1只QDII,总共自购金额0.76亿元。

  华夏自赎4只基金 获利2890万元

  从单质基金的情况看,被基金公司赎回金额最高的当属华夏债券C,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赎回了2.09亿元;其次,是华夏沪深300,被赎回了0.66亿元;被赎回金额排在第三的是泰信双息双利,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2次赎回总计0.51亿元;被赎回最少的是南方多利增强C,赎回金额为0.16亿元。而同期基金公司自购中,自购最多的是广发亚太精选,自购0.4亿元;其次是华安核心优选,自购0.2亿元;万家上证180和东吴优信稳健A各自自购0.08亿元。

  资料显示,上述基金中有的并不是第一次被自己的“东家”赎回。比如南方盛元红利,其在5月27日前,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赎回了南方盛元红利5000万元。不过,8月份赎回的4000万份的南方盛元红利,南方基金亏损了200万元。

  另外,华夏基金首次的大手笔赎回自家基金引起了关注,一口气赎回了自家的4只基金,共计3.41亿元。《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独家统计显示,华夏基金此次自赎4只基金,总共获利0.289亿元。

  这其中的“功劳”并不是得益于旗下的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基金,而是主要来自于债券型基金华夏债券C,《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发现,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通过4个时间段自购旗下的华夏债券C,合计自购1.7亿元,而8月12日,赎回的2.09亿元金额,华夏基金投资华夏债券C使其获利0.386亿元;

  而其余的以投资股票为主的3只基金表现则差强人意,除了华夏回报混合型基金获利0.089亿元外,华夏沪深300使华夏基金公司损失0.142亿元,华夏成长则使其亏损0.044亿元。

  葛轶强向《证券日报》表示,基金公司自购自赎属于正常现象,并且他们研究发现,除了华夏大盘精选等少数极品基金几乎年年能有骄人的业绩,其余大部分基金从3、5年的时间跨度来看,业绩跌宕起伏,长期持有并不比期间更换基金更有优势。“几乎从任何一年开始,长期持有一只特定的基金,战胜基金指数的概率均不太大,几乎都在50%以下。并且,我们发现随着开始持有的起始年份往后推,战胜基金指数的可能性在增大,换句话说,持有一只特定的基金,持有期限越短,反而越有可能获得好的业绩。”

  葛轶强强调,“不过,毕竟基金是一个相对较长期的投资工具,并且频繁换基也会带来较高的交易成本。基金投资者需要经常关注所投基金投研团队的变化,对基金经理投资风格进行挖掘,对市场走势进行分析,通过深入的研究后得出结论来更换所选基金,只有这样才能获得较好的投资业绩。”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