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泰柏瑞吕慧建:从基本面密切关注市场变化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泰柏瑞基金
2010年08月27日09:25

  进入7月份以来,市场一改上半年跌跌不休的态势,走出一波行情。华泰柏瑞行业领先股票基金近期表现不俗。根据WIND统计,截至8月23日,华泰柏瑞行业领先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已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2.75个百分点。截至2010年7月31日晨星排名,华泰柏瑞行业领先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在同类271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9位,在前15%以内。

  为此,我们特地邀请了华泰柏瑞行业领先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吕慧建先生,请他为我们谈谈近期的投资心得。

  从基本面看市场

  谈市场,首先要谈基本面。吕慧建表示,今年以来他主要采取了防御为主的操作策略。主要原因有:一、从经济角度来看,目前中国经济仍处在一个增速放缓的下行通道中;二、从流动性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仍在消化09年以来过度投放的信贷,流动性处于收缩过程当中;三、从融资角度来看,股票的供应量在增加,大小非在解禁,例如农行上市,是今年全球最大的IPO。

  以上这三点都成为今年股市的不利因素。但是,吕慧建同时表示,从估值角度来看,今年A股的估值比较合理,甚至是低估,从而对大盘起到了支撑作用。因此,虽然对今年整体不是特别看好,但会有局部性或者说是阶段性的反弹行情。

  解析操作思路

  回顾前期的操作,吕慧建表示,今年他整体上采取了防御为主的操作策略,但是进入7月份以后,则开始阶段性地采取了进攻策略。原因主要基于以下几点:

  一方面,到7月初市场已经持续下跌了3个月,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5倍;另一方面,由于低基数等原因,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还是不错,一季度增长超过60%,二季度接近50%。在此背景下,反弹随时可能发生。此时,注意到两个信号:一是领导人密集调研,温总理在长沙强调“经济复苏的复杂程度超过预期”;二是住建部部长表示,不存在第二轮房地产紧缩性政策。基于这些判断,行业领先在7月初进行了仓位结构调整,把握住了本轮行情。

  对于当前时点,吕慧建说,他主要关心两个问题:一、本轮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二、如果是反弹,在目前这个点位该如何操作。回答这两个问题还是要回到经济基本面。从中期角度看,目前中国经济仍处在一个增速放缓的下行通道中,经济能否在2011年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仍需要更多的数据进行验证和判断。

  吕慧建表示,他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争取获得更好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