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投资专"医"把握消费升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申银万国 张圣贤 朱赟
2010年09月01日06:49

  汇添富医药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采用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精选医药保健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在严格管理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以医药保健行业上市公司为股票主要投资对象。

  总体来看,基于消费升级、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医疗改革政策面的有力支持,我国医药保健行业已经从传统观念上的防御型行业发展成为成长型的朝阳产业,未来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伴随着消费升级,医药保健行业的投资空间和容量正在高速增长。自2008年11月至今,医药板块占沪深市值比重从不到1.5%提高到了3.83%,已成为中等规模大小的行业板块,未来医药板块成为大市值板块的趋势也已经确立。另一方面,大量的小市值医药股正在高速成长为大市值医药企业。2005年以来,实现10倍以上市值增长的医药上市公司有11家,实现5倍以上市值增长的医药上市公司有35家。

  为了帮助投资者把握医药保健行业快速成长带来的投资机遇,汇添富基金适时推出了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其股票资产将占基金资产的60%-95%,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品种。作为国内首只医药行业基金,该基金将以医药保健行业上市公司为股票主要投资对象,投资于医药保健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资产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从历史来看,医药类上市公司整体表现出色,兼具成长、防御两大特性。首先从中长期来看,医药保健行业大幅跑赢大盘。其次,在震荡行情中,医药保健行业的防御优势凸显。展望后市,伴随着医药保健类上市公司盈利的快速增长,增长阶段的医药股将有望成为进攻性品种。

  汇添富基金尊崇“投资者利益至上”,着眼于投资者长期财富增值,基于对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的前瞻深度研判,把握恰当的发行时机推出合适的产品。汇添富基金公司适时推出了国内首只医药行业主动投资型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该基金将由现任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经理王栩先生担任基金经理,为了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还同时配备了两名资深医药行业研究员作为基金经理助理。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