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杠杆可达11倍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莉扬
2010年09月13日08:05

  分级基金再次迎来新产品,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9月13日起正式发行。作为国内首只跟踪经典指数——深证成份指数的开放式分级基金,该基金采取较为优化的分级机制,可分别满足倾向指数化投资、偏好固定收益以及追求杠杆化的三类投资者,同时两类份额的上市交易又满足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交易需求。

  据悉,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分为场内与场外两部分。在场外,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等同于一只普通的指数基金,投资者可到银行等代销机构买卖;而在场内则同时存在三类份额,即具有低风险稳健收益特征的申万收益份额、具有高风险杠杆收益特征的申万进取份额,以及完全复制深证成指的申万深成份额。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少华介绍说,在场内申购基础份额的投资者可选择按照5:5比例拆分为风险收益不同的上述A、B两类份额。其中,申万收益A份额类似固定收益产品,享有优先保证其本金安全的权利,并获得1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3%的约定收益;申万进取B份额相当于以上述成本,借用A类份额的资金来放大收益,进行杠杆操作,也正是因为借用了资金,B类份额一般又会支付A类份额一定基准的“利息”。该基金的初始杠杆约为2倍,随着深证成指的涨跌,杠杆比例进行动态调整,与同类基金相比,其极限杠杆倍数是目前已有的分级基金中最大的,即在申万进取份额跌至0.1元上方附近,杠杆倍数可达约11倍。

  分析人士指出,申万收益A份额属于高回报的固定收益类品种,上市后的溢价确定性较高;申万进取B即使折价,其折价空间也将非常有限。在市场企稳回升的环境中,申万进取B将因其指数杠杆份额的稀缺性而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也可能适度溢价。

  所以,对于基金发售期间认购该分级基金的投资者而言,不仅获得较低的投资成本,而且还可以把握该基金上市后整体溢价的投资机会。业内人士也认为,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设计完善,蕴涵丰富的投资性能,对传统的指数基金有较强的替代性,值得投资人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