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长信基金胡倩:解读量化投资的精髓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4:59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量化投资仍然是比较专业的词汇,一想到量化投资,就会联想到数学模型,或者是神秘的黑箱子,其实投资者在日常也会接触到量化。每个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偏好,比如喜欢在投资股票的时候,去关注MCD,ADJ等指标,认为对投资有一定的帮助和指引。对此,长信量化投资负责人之一,长信金融工程副总监胡倩女士指出,其实这就是投资者从最浅显的角度接触概率。

  胡倩指出,量化投资其实根本上是利用数学方法,解决投资逻辑问题。从专业投资角度,在一个观点形成之前,则需要做周期更长更全面的测试,会去看各个市场,各国市场,不同股票,不同品种,指标的运行状况是什么,在历史上最优在参数情况是什么,从而使结果更有依据和说服力。

  胡倩表示,量化的好处在于,希望可以更全面的系统地去分析投资对象,利用数学和统计方法,对历史进行全面的回测,寻求可信的稳定的概率分布。另外,量化投资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也存在必然性,目前国内的交易品种越来越多,投资群体越来越大,投资主体的行为也越来越复杂,投资对象的主体也在不断扩充,单看A股已经最初的三、四百只,发展到今天的近两千只,因此投资过程中需要处理的信息量越来越大,计算机的应用是人脑、数学和统计方法、应用科学发展的延伸,从而扩大投资观察的视野。因此,量化投资的优势是较明显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