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ETF基金和LOF基金

今年最大单乌龙指 国投瑞银金融地产基金冲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磊
2010年09月29日04:26

  本报讯 昨日,场内基金市场出现今年以来最大一单疑似乌龙指事件,涉及成交量达5990手,成交额超过50万元,对应损失超过5万元。

  昨日上午9点30分,国投瑞银金融地产(LOF)突然大涨9.95%,当日第一笔成交3997手,第二笔成交1993手,合计在涨停价0.884元价位成交5990手,成交金额达到52.95万元。

  昨日股市震荡下跌,金融地产股领跌,按照常理来说,指数化投资于金融地产股的基金不会出现大幅上涨。业内专家推测,由于国投瑞银金融地产(LOF)前日收盘价格为0.804元,昨日大单买入成交价格为0.884元,这很可能是投资者在操作时误将“0.804元”打成“0.884元”,才导致了该基金瞬间涨停。

  按照国投瑞银金融地产(LOF)收盘价格计算,疑似乌龙指的该笔投资当日不算交易成本共亏损5.27万元,成为今年以来类似交易中成交份额和当日损失金额最大的一单。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场内基金市场上已经发生了多次类似瞬间暴涨暴跌事件。

  今年7月9日,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双禧A开盘大涨8.94%,成交830手,当日该笔投资损失近7000元。今年8月31日,分级基金中的瑞和小康出现盘中跌停,在0.753元价位成交5152手,比当天收盘价格0.834元低了0.081元,按当日收盘价计算,该笔卖出损失4.17万元。

  此外,在今年以来LOF交易中也出现盘中暴涨暴跌超过7%的现象,但多为几手或几十手的交易,投资者对应的损失金额非常有限。

  业内专家分析,在基金交易中更容易出现乌龙指现象,主要是因为场内部分基金交易不活跃、基金和股票交易习惯不同。场内基金交易价格多为1元左右,且最低交易价格单位为0.001元;股票交易价格一般在2元以上,最低交易价格单位为0.01元。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