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三项指标优选选量化基金

作者:搜狐基金整理
2010年09月30日11:01

  今年来,量化基金迅猛发展。那么投资者该如何选择量化基金呢?理财专家表示,选择量化基金需综合考量其“团队、周期、坚持”这三项指标是否过硬。

  首先,良好的量化管理团队。只有拥有良好量化技术的管理团队,才能获得良好的业绩。目前已推出量化基金的公司均组建了豪华的量化管理团队,如光大保德信基金就特别组建了一支以首席投资总监为首、采取定性定量研究相结合的投研团队;今年加入量化基金阵营的嘉实、富国等更是从华尔街招兵买马。

  其次,考察量化基金业绩的周期。投资者都知道评价基金业绩通常需要较长时间进行考察,而量化基金的考察时间则更长。因为量化投资并不是一种短时间一定能见成效的方式,所以,即使一个良好的数量化模型,也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累计超额收益。

  最后,考核量化基金的坚持性。任何一种投资方法,无论是基本面研究还是数量化研究,都不可能时刻战胜市场。如果片面追求短期排名,可能会导致基金经理难以坚持量化投资严格的纪律,进而影响业绩。对此,光大保德信公司就对旗下产品尤其是量化产品采取长期业绩考核,以减轻基金经理压力,为其日常管理与操作提供相对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