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国投瑞银:瑞和300分级是不一样的指数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0月21日06:51

  本报讯 以“一样的沪深300,不一样的指数基金”自称的瑞和300分级在众多指数基金扎推的时候有何“不一样”?带着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国投瑞银总经理助理刘凯。

  刘凯表示,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最鲜明的特点是为指数基金附加了分级机制,让分级份额最高可实现1.6倍的杠杆,在市场上涨的情形上,不仅能让投资人有机会摆脱“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困扰,还让指数基金战胜指数成为可能。他说,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分为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三类份额,其中瑞和300可在银行处购买,不上市交易,但接受日常申赎,投资人以同一代码在券商处认购的基金份额,则会自动被按1:1的比例分为瑞和小康及瑞和远见份额,这两种份额上市交易,不接受申赎。

  据刘凯介绍,这一创新基金的杠杆机制的产生,缘于不同份额之间在不同净值区间分成比例的不同。在该基金任一运作周年内,当瑞和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在1.0元至1.1元区间以内变动时,在计算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的净值时,二者将按8:2分成,瑞和小康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变动额是瑞和300份额的1.6倍;而当瑞和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在1.1元之上变动时,在计算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的净值时,二者将按2:8分成,瑞和远见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变动额是瑞和300份额的1.6倍。两个区间的1.6倍,也成就了该基金的杠杆功能。此外,当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份额跌破面值后,杠杆效应将消失,其跌幅与普通沪深300指数基金相当,从而形成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有福分段享,有难又同当”独特局面。

  谈及这一特殊局面的形成,刘凯表示,这也是缘于本只指数分级基金与以往两只分级基金的分级方式不同,过去的分级基金,往往会根据风险收益特征的高低,区分为高风险高收益份额与低风险低收益份额。而瑞和300指数分级基金则是采用另一种分级方式——按照后市收益预期的不同——进行划分,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虽然都属于高风险高收益品种,但在不同净值区间的杠杆倍数不同,因此瑞和小康更适合那些认为市场将温和上涨的指数型基金投资者,而瑞和远见份额则适合那些认为市场将有较大幅度上涨的指数型基金投资者。

  国投瑞银瑞和300指数分级基金给了投资者更多的交易及套利选择,投资人不妨将该基金视为指数基金的“升级版本”。(荣 篱)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