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分红潮全面启动 大比例分红潮背后是什么?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3日07:53

  进入12月份,一年一度的基金分红潮开始全面启动。本周,东吴基金、华富基金等多家基金发布分红公告。北京晨报记者初步统计,12月开始的这几天,相继有11只基金进行分红。而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态势一直有增无减,分析人士表示,进入年底,基金分红势头将呈现扩大趋势。

  东吴基金公告显示,旗下的东吴新创业基金将每10份派发红利0.6元,12月7日为除权除息日。同时,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在公告日起到除权除息日之间暂停累计500万(不含500万)的大额申购和转入业务。而华富基金公告显示,旗下的华富策略精选灵活配置基金将每10份派发红利1.6元,权益登记日为12月3日,红利发放日为12月6日;华富收益增强债基进行今年以来第4次分红,每10份派发红利0.2元,权益登记日为12月7日。此外,在12月进行分红的还有汇丰晋信、泰信、宝盈等基金旗下的多只基金。

  整体来看,近期分红的股票型基金开始增多,之前债券型基金一直是基金分红主流。此外,2009年之后成立的次新基金,甚至今年刚刚成立的新基金也竞相加入到分红基金的队伍。如今年上半年刚刚成立的东吴新创业基金,尽管成立不足半年,但取得了18.8%的收益率后就开始及时分红,成为市场上新基金分红的代表。

  分析人士表示,面对今年震荡的股市,不少基金纷纷兑现利润。而大比例分红的背后,则有坚实的业绩作为支撑。数据显示,近期分红的6只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12.62%。特别是华富策略精选基金,过去3个月净值增长31.32%,领先同类其他混合型基金,排名业绩第一。而10月份以来,大盘先是大涨,然后便是暴跌,在投资者的一片质疑声中,一些偏股型基金能够保持高净值增长率实属不易,在此时决定分红,也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晨报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