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泰柏瑞基金:未来加息在情理之中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2月16日09:12

  本报讯 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基金经理柳军表示,通胀已成为管理层急需解决的问题,随着CPI不断升高,通胀风险已成为当前国内经济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柳军认为,政府短期采取行政手段以抑制价格水平,未来加息也在情理之中。当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有助应对市场过度充裕的流动性,但难以改变负利率的现实,尽管如此,鉴于加息对实体经济毕竟会产生影响,因此,数量型工具仍是首选。此外,汇率升值也能部分抵御输入性通胀。因此,准备金率、利率、汇率货币政策组合工具将会成为应对通胀的重要政策选择。

  从短期来看,柳军认为,市场整体流动性不会发生本质性改变,市场处于流动性和政策之间摇摆的震荡行情。未来市场的走势取决于通胀水平,如果通胀继续在高位运行,市场将对货币政策形成持续紧缩的一致预期,对市场形成压力,如果通胀特别是通胀预期能够缓解,市场将出现转机。因此,柳军建议,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后续货币政策的调整,注意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的调整过程中具体政策的变化。(程俊琳)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