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动向:大力布局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09:36
  最新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积极布局战略新兴行业,相较三季度而言,基金持仓信息技术行业的市值环比增幅高达2.6倍。

  据统计,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的前五大行业中,有两大行业与新兴产业相关,机械、设备、仪表与信息技术业分列基金增持的第二、第五大行业。Wind数据显示,四季末,基金对信息技术行业的持仓市值为2.28亿元,较三季末环比上升260%,占基金净值比从三季度的2.47%上升到8.39%。

  紧跟政策投资是基金积极看好新兴产业的基本逻辑。“2011年行情还会以震荡向上的格局为主,投资须紧跟政策脚步。”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少成指出。

  王少成强调,新兴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对象,无疑是紧缩背景下的一条“漏网之鱼”。符合“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新兴产业,很有希望成为2011年A股市场上升潜力最大的板块。

  对于如何在众多新兴行业个股中寻找潜力较大的公司,王少成表示,首先要细分行业、精选投资主线。

  在细分行业中精选个股,就需要了解是否具有核心竞争优势。

  “短期来看,新能源、新材料等子行业,无论是短期内政策的明确程度,还是业绩兑现能力,包括技术突破态势都将较为明确。”王少成强调。

  其次,王少成指出,“浮于报表上的内容而不深度挖掘,这样会错失很多"黑马"。” 王少成表示。(记者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