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债基又添新品 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封闭式债基获批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8:48

   又一只封闭式债券基金——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债券基金已经获批,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该基金投资于可转债、信用债合计投资权重不低于债券类资产的80%。当前市场上有以投资信用债为主的基金,也有以投资可转债为主的基金,但以可转债和信用债两个券种作为强制投资对象的基金尚没有问世,该基金的获批,也为债基市场再添细分品种,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行业空白。

  据了解,该基金也是国投瑞银旗下第四只偏债型产品,此前公司旗下已有融华、稳定增利、优化增强3只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偏债型基金,其管理的偏债型基金规模位列业内前10强。据晨星统计,截至1月31日,运作期超过3年的融华、稳定增利基金过去3年的年化回报率皆位列同类第1。

  据国投瑞银固定收益组副总监、双债增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海平介绍,该基金产品设计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利用可转债、信用债二者之间相关性较低、甚至为负的特点,利用可转债增强收益,利用信用债降低波动及流动性风险。同时,该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内,将封闭式运作,同时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封闭期结束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债券基金的封闭式运作,相对于开放运作而言,资产配置较为稳定,一方面可更多配置期限较长的高收益债券品种,另一方面对现金类资产的配置要求小,可以充分运用债券回购等投资杠杆,放大投资收益。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下跌5.49%,更有数只基金跌幅超过10%。与此相反,虽受通胀加息预期及新股破发影响,债券型基金表现仍算平稳,其中一级债基平均下跌1.14%,二级债基平均下跌1.20%。对此,多家券商发布报告称,债券收益率不断创下新高,显示市场对未来紧缩风险的反映较为充分。如果加息靴子落地,基于市场对A股全年震荡的普遍预期,债券基金的低风险资产配置属性将进一步回归,债券的配置价值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