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投瑞银基金韩海平:通胀水平已接近本轮高点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16日08:48

  晨星三年期普通债券基金冠军基金经理韩海平点评1月CPI数据

  新权重CPI波幅或降低 当前通胀水平已接近本轮高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2月15日)发布1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其中启用新统计权重方案的CPI数据备受关注。数据显示,1月份CPI同比上涨4.9%,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仍处于高位运行。即使央行在2月8日启动兔年首次加息后,一年期定存利率也仅为3%,负利率可达1.9%,这意味着1万元定期存款一年后将缩水190元。在负利率和通胀时代,谁能连续跑赢CPI?

  从历史数据来看,无论是加息还是减息周期,债券基金的表现可谓牛熊不惊。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2月11日,普通债券型基金近3年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达5.21%,而明星债券基金经理、国投瑞银固定收益组副总监韩海平掌管的稳定增利债券基金过去3年以7.54%的年化收益率在所有普通债券型中排名第一。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基成立以来连续三年跑赢CPI,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的收益率分别9.66%、4.12%和9.23%,而同期CPI分别为5.9%,-0.7%和3.3%,从中可以看出,该基金在过去三年的长跑中,不仅大幅战胜同期CPI,投资业绩也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记者从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获悉,该基金旗下首只封闭式债基——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基金已经获批即将发行,该基金也将由国投瑞银固定收益组副总监韩海平再度掌舵。该基金最大的特点是以可转债和信用债为强制投资对象,利用可转债增强收益,利用信用债降低波动及流动性风险,在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内采取封闭式运作同时会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对于业内普遍关注的通胀形势以及加息周期对债市的影响,晨星三年期普通债券基金冠军基金经理、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封闭式债基拟任基金经理韩海平表示,CPI权重的调整不会改变CPI的运行趋势。不过,由于食品价格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波动较大,因此食品类权重下调可能导致本轮通胀周期中CPI波峰有所降低;而与食品价格相比,居住类价格具有一定粘性,其调整时间相对滞后。因此,居住类权重上调可能将延长CPI高位运行的时间。总体来看,依然维持2011年CPI前高后低的判断,目前通胀水平已接近本轮通胀周期的高点。从央行货币政策的执行而言,目前处于加息周期的后半段,债券市场大部分的风险已经释放,债券市场已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期。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