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2月基金排名出炉 华商基金业绩大“变脸”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03日08:1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朱雷

   “当某人或某机构自封或被封为股神,正飘飘然享受着人们顶礼膜拜的时候,其从神坛跌落就往往为时不远了。”这是某权威性周刊对基金业绩变脸所做出的评价。不幸的是,该周刊还真说准了。

  进入3月,基金今年2月的业绩排名亮相。2月,由于沪指收了根涨幅4.1%的月阳线,在大背景向好的情况下,基金的表现也异常出色。股票型基金中,月增长率超过10%的就有29只,表现最好的申万进取,月增长率达17.62%,第二名银华锐进,月增长率达16.43%。而今年前两个月,有119只主动型股票基金取得了正收益。

  然而,2010年业绩居首的华商盛世,2月增长率却仅为7.03%,排位第163名,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到了后1/2。今年前2月的收益率,更是为负值,排名在300名之后。短短两个月,业绩就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变脸真是迅速。

  受益反弹股基表现好

  从前两个月来看,受益于2月股市的大幅反弹,基金业绩表现较好。主动股票型开放基金方面,前两月取得正收益的基金有119只,负收益的基金为118只,数量基本持平。收益率在5%及以上的达到14只,分别为南方隆元、中海量化、银华优选、博时主题、宝盈泛沿海、华夏收入、长城双动力、诺安成长、银华领先、华宝成长、鹏华创新、鹏华价值、天弘周期和长城品牌等,其中南方隆元表现最好,今年前两月收益率达到了13.78%。

  混合型基金方面,前两月收益率超过2%的基金有27只,王亚伟表现依然神勇,他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收益率分别达4.88%和4.22%,在9只收益率超过4%的混合基金中独占两席。

  总体而言,股市的先抑后扬和风格的快速轮动使基金的业绩出现明显分化,不少基金取得不错收益的同时,部分

  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跌幅较大。

  成败皆小盘华商跌落神坛

  去年,华商基金的整体业绩不错,其中华商盛世成长的增长率高达37.76%,名列第一;华商动态、华商领先企业的收益率也分别达到24.63%、17.62%。

  好业绩令华商基金的产品销量高涨,去年11月,华商策略基金成立,首募规模达到118亿份,成为去年全年最大的新发股票基金。这也证明,在基金业,中短期业绩非常重要,排名越居前,营销效果越好。这就使得一些激进的基金公司,行事激进,业绩很容易出现蹦极跳。然而,这样的结果,往往是实现了基金公司的利益最大化,而不是投资者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去年,华商基金之所以业绩好,是因为把握了小盘股行情。然而,今年小盘股的表现并不出色,就使得华商基金的业绩因此出现了大变脸。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