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深圳惠程业绩下滑 华商盛世高位连续加仓被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2月26日11:07

  深圳惠程(002168,收盘价34.45元)作为2010年最牛的个股之一,在今天(2月25日)公布了2010年年报。

  与火爆行情格格不入的是,深圳惠程去年业绩不佳,同比下滑6.26%。《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2010年公募基金冠军的华商盛世成长在去年底持续高位加仓深圳惠

程,随着进入2011年后公司股价回落,华商盛世成长已处于被套的状态。

  业绩下滑 拟10转10

  深圳惠程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净利润7025.8万元,同比减少6.26%。

  公司表示,2010年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均较同期出现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地区订单有所延后,总体收入未达到去年初经营计划,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超支,控股子公司亏损增加,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减少。

  但可喜的是,公司2010年度的销售毛利率为49.86%,同比增长3.89个百分点,并且最近三年呈现缓慢攀升的态势。其中,电力行业的毛利率为50.4%,化工行业的毛利率为53.04%,均出现小幅上升。

  另外,公司2010年度销售费用减少17.9%,主要是因为在报告期内未达到预期销售目标市场人员奖金减少所致;管理费用大增52.4%,则是因为工资、折旧增加以及原材料、模具报废造成的,仅管理费用一项,就同比多出了1552万元;另外,因为2010年年度平均贷款额增加,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了213.3%。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表示,由于发放2009年度绩效资金,除个别辞职与新上任高管之外,其余高管均大幅加薪超过两成。

  公司在年报中还表示,拟以2010年末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总股本将增加到6.31亿股。

  华商盛世高位连续加仓

  有意思的是,去年力夺公募基金排名冠军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在去年最后一个月持续高位加仓深圳惠程。

  在深圳惠程年初公布的 《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摘要》中,华商基金管理公司以36元的最高报价成功入围,最后以30.11元的价格全额获配400万股,其中220万股由华商策略精选基金获得。

  在定向增发前,截至去年12月9日,华商系旗下的华商盛世成长已通过二级市场持有深圳惠程641.2万股,华商策略精选持有320.6万股。而到去年12月23日深圳惠程定向增发完成后,华商盛世成长的持股数已经增加至716.2万股。

  再从今日披露的年报来看,到去年12月31日为止,华商盛世成长持仓量继续增加至877.3万股。也就是说,华商盛世成长分别于去年12月9日~12月23日,12月23日~12月31日两次加仓75万股和161.1万股。而这两个时间段,正好是深圳惠程股价位于40元附近的历史高位。进入2011年后,深圳惠程股价持续下滑,最低曾跌至29.30元,截至昨日(2月24日),深圳惠程也仅报收在34.45元,可见华商盛世成长去年底高位加仓后遭遇被套。

  业内人士表示,华商基金之所以在去年热捧深圳惠程增发,这与公司的聚酰亚胺新材料项目有重大关系。记者从年报中发现,深圳惠程持股54.26%的控股子公司长春高琦聚酰亚胺纤维材料公司仍然处于小幅亏损。截至2010年12月31日,长春高琦总资产为2.25亿元,负债为1.17亿元,2010年度净利润为-372.52万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