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商张永志:获取稳健收益,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2月22日08:42

   记者:华商基金日前推出了兔年第一只新债基华商稳定增利,请问在这个时点推出这样一只基金的原因是什么?对于目前的债券市场,你是如何看待的?

  张永志:债券经过前期下跌,目前绝对收益水平已经较高。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这样的收益率水平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由此判断,我们认为债券基金在2011年获取较稳健的收益,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在资产配置中添加债券基金品种,是当前比较好的投资选择,这就是我们在近期推出华商稳定增利基金的原因。

  记者:华商稳定增利基金在操作中会采取什么投资策略?

  张永志:2011年,在华商稳定增利基金的投资中,我的策略是“短久期、高仓位、信用债”。

  首先,我会缩短整个组合的久期,在加息周期之下,短久期的债券资产对抗加息能力更强;另外,经过前几次的加息之后,债券的绝对回报已经提升,利息收入较高,提高仓位购买更多的债券才能获取更好的收益;目前,信用债的绝对回报水平和相对回报水平都较好,是未来配置重点。

  对于权益类资产的投资而言,只有在我们觉得具备套利机会时,才会参与新股的申购,如果是二级市场的投资,我们会从追求绝对回报角度出发,只有在看到绝对投资机会时才会参与。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定的绝对回报,是我们所有投资策略的最终目标。

  记者:债券基金最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

  张永志:从债券基金的角度来看,债券基金本身是一个收益率比较稳定的品种,所以,它对于每一个人的家庭资产配置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把全部的资产都投资于像股票这一类的高风险的品种,毕竟我们要准备比较充裕的流动资金,以防不时之需;而且,将来肯定会有一些确定性的现金支出,对年轻人来说要买房子、要结婚;对中年人来说,将来小孩要上学;对于上了年纪的一些投资者来说,可能就是养老,这些都是非常重要,而且非常现实的问题,也需要在资产配置中提取做准备。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