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基金张溪冈:看好高端制造及新材料板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10:46
  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QDII)基金经理张溪冈,自2001年便参与港股的研究及投资。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随着国企股赴港上市及内地资金的基金参与港股市场,近两年来港股走势与内地市场关联度越来越大。受资金面及国际形势影响,他预计港股市场2011年将在震荡中前行,高端设备制造、新材料等板块存在投资机会。

  张溪冈介绍,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基金与其他QDII基金不同,采取的是“核心+卫星”的模式,目前在港股的投资比重较大,约在60%左右。“从过往的港股投资情况看,香港机构因为具有内地背景的人员较少,对中资股的研究并不透彻,这一方面内地机构具备更大优势,行业研究员可以贯穿A股和港股来调研公司,对政策把握也更为快速到位。”张溪冈说。

  张溪冈认为,今年港股难以出现单边市,将以区间震荡为主,行业分化将十分明显。尽管大的热点很难出现,但高端制造、新材料等板块,是受惠于“十二五”规划的行业,将受到政策支持,基本面也较好。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利用中国内地的生产成本优势抢占国外巨头的份额,未来业绩的持续性相对比较确定。

  事实上,这两个板块也是今年以来A股较受关注的板块,但张溪冈说,与A股相比,港股则要便宜得多,也可以找到一些价值洼地。“港股整个2011年市盈率在11倍左右,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另外,他也看好一些科技类股和医药股,但此类股票侧重于自下而上地选择。

  谈到影响港股走势的因素,张溪冈认为,从国际上看,利好因素是美国复苏超预期,利空因素则是欧洲债务危机尚未结束,还款高峰期一到,评级机构或会出现调低国家主权评级的举动,对市场将会产生负面影响。从内地看,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地方政府的投资动力很强,投资增速会比较快;但利空因素是信贷调控还将持续,对市场流动性有负面影响。“多种因素的交锋在每一段时间的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这也导致市场将难以出现单边市,而是持续的区间波动。” (记者 江沂)

  作者:江沂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