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博时基金坚持价值投资 高配制造业今年业绩优良

来源:理财一周报 作者:蒋颖博
2011年04月08日09:55

  在60家基金公司中,总有那么几家基金公司坚守自己的投资理念而受尊重,在这个波动比较大的中国股市,虽然公募在2010年年报整体不佳,但也依然交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卷。博时基金就是这样一家基金公司,根据年报显示,博时价值增长与价值增长贰号两只基金去年重仓制造行业

,在今年一季度发力,取得了优良成绩。

  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郑州、沈阳设有分公司。博时基金公司的股东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璟安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盛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丰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博时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投资服务的资产管理机构。

  博时基金自创立以来,不断进取,经历了一个辉煌的发展历程:博时基金于1998年成为国内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于2001年将总部由北京搬往深圳,开始一段新的创业历程;2002年博时基金北京分公司成立;2003年博时基金上海分公司成立;2004年博时基金的基金总规模居全国首位;2010年博时基金连续第三次荣获中国基金业最具权威的“金牛基金公司”奖。

  “为国民创造财富”是博时的使命。博时基金公司的投资理念是“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股票投资强调以内部研究为基础的基本面分析,持续挖掘业绩稳定增长、有核心竞争力、有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博时基金坚信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终将反映企业的内在价值,坚守对企业的深入把握这一获取收益、规避风险的根本方法。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博时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逾1162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超过人民币532亿元。博时基金公司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目前博时基金旗下有11只股票型基金,其中包括1只QDII,3只封闭式基金,4只混合型基金,10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货币型基金。

  一季度业绩表现抢眼

  一季度大盘蓝筹股发力,上证指数挑战3000点,沪深300指数涨幅达3.04%。然而,根据晨星资讯统计,开放式基金指数跌幅达1.79%,股票型基金指数、配置型基金指数和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为负收益。以A股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公募基金,表现明显偏离股指。究其原因,恐怕是那些去年沉浸在中小板盛宴中的基金拖了后腿,中小板指数今年一季度跌幅达6.32%。

  尽管公募基金整体表现不佳,但一些坚持价值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仍然给投资人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博时旗下的主题行业和特许价值两只基金,在一季度分别取得了7.05%和3.59%的收益,在235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4和第9。在该类型基金的前十排名中,仅有博时一家基金公司同时出现了两只产品。在29只偏股型基金中(股票上限80%),博时价值增长与价值增长贰号两只基金也同时取得了排名前十的成绩。

  从近期披露的2010年基金年报来看,这些基金的共同特点是回避了今年以来调整幅度较大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制品等相对高估值板块,而配置了较多的机械、设备、仪表等制造行业。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的基金经理邓晓峰表示,股市的宏观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并不差。市场本身的结构性问题是主要矛盾,机会与风险并存。未来仍将以公司的基本面和未来创造的价值为基础,看好银行、保险、地产、汽车、机械、家电、铁路等蓝筹公司未来的表现,不看好高估值的中小盘、创业板公司。

  在股票投资斩获颇丰的同时,博时固定收益团队也交出了不俗的答卷。据银河证券统计,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在一季度取得了1.17%的净值增长率,在全部46只普通二级债基中排名第6。

  目前,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正在中国银行等渠道公开发售。该基金投资挂钩贵金属、农产品、能源等一篮子实际资产的证券,有效分散风险、提高组合收益,帮助广大投资人抗击国内的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