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保本基金在弱市中火爆发行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10日05:39

  低风险基金产品又一次成为资金的“避风港”。4月下旬以来,大盘快速失守3000点后持续下跌,A股市场一片风声鹤唳。在弱市之中,曾经发行寥寥的保本基金却迎来了迟到的“春天”。据北京晨报记者初步统计,包括正在发行的保本基金,目前保本基金数量已多达15只,仅今年发出的保本基金就达到10只。而证监会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还有6只保本基金排队等待获批,保本基金扩容已势不可挡。

  长期以来,保本基金一直是基金中的稀缺品种。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国内公募基金总数已突破700只,但正在运作期的保本基金仅有5只,占比不足1%。今年以来,保本基金的发行可谓春光无限。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今年已有6只保本基金成立,目前还有银河、诺安、长盛、金鹰等4只保本基金正在发行中。此外,今年一季度50只新基金的平均首募规模仅为18.25亿元,但今年成立的6只保本基金却累计募集了159.08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26.51亿元,投资者对保本基金的需求明显强劲。

  银河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索峰日前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衍生品的缺乏以及担保机构难觅是曾经制约保本基金发展的重要原因。去年11月,保本基金新规出台,对保本基金的松绑使得长期制约保本基金发展的瓶颈得到破解,多家基金公司均在第一时间上报了保本产品。除了政策因素外,保本基金出色的历史业绩也是今年投资者追捧保本基金的主要原因。资料显示,自2003年国内首只保本基金成立以来,截至2009年年底,已有6只保本基金结束了首个保本周期的运作。其中,保本期为3年的5只基金在保本期内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1.26%,远超3年期定存利率,大幅跑赢CPI。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