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经理话投资:保本基金并不保守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05月10日01:11

  长盛同鑫保本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蔡宾日前指出,保本基金并不保守。因为保本基金的核心就是:第一、保证本金安全;第二、能够分享股市的上涨。公开数据显示,在已经完成3年保本期的所有保本基金中,平均的年化收益率达到20%。在3年保本期中,当上证指数出现下跌时

,没有任何一只保本基金发生亏损;但是当上证指数上涨时,保本基金至少能够分享指数30%以上的涨幅。

  从中长期来看,股票基金、大部分的保本和债券基金都能够跑赢通胀,但是它们之间的风险度存在较大差异。股票基金的收益最高,但波动也最大;债券基金的收益较低,但是波动性也较小。保本基金的收益介于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之间,但是风险度更低,本金完全不会受损,而股票基金和部分债券基金可能都会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形。保本基金简单而言,就是下有保底,上能跟随股市上涨,在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具有重要意义,是夯实理财组合的根基之选。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经理李弋表示,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基本面仍然比较健康,如果未来通胀预期能够逐渐企稳回落、企业盈利能够超预期表现,那么市场下行的风险将会有效降低,投资者信心将会随之增强从而推动股市上扬。未来继续看好化工行业,关注中国在海外上市的具有长期增长性的科技股。此外,韩国在亚洲范围内是通胀率较低,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对发达国家出口增长非常迅速,因此企业盈利增长快,此外日本地震后,日本工业受到一定影响,而韩国工业与日本具有一定同质性,韩国工业企业因此受益。

  将于5月10日结束募集的诺安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乐赛表示,一方面最近股市处于震荡整理阶段,在高通胀环境下,难有很大上涨空间,保本基金在震荡市和熊市时都能很好地规避市场风险,发挥增值保本的作用;另一方面,随着通胀的居高不下,债券收益率将会继续在高位震荡,预计5月或者6月还会有加息的可能,存款准备金率依然存在每月调一次的可能。在加息周期内保本基金的建仓成本相对较低,随着下半年CPI数据回调,债券有可能将取得较好的收益。“下半年股市震荡见底的可能性较大,届时诺安保本基金的保本垫将基本构筑完毕,再进而介入权益类投资,时间点上对于保本基金建仓和投资运作非常有利。”

  正在发行的华商价值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宏表示,近期市场下跌的主因是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心,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概率仍然不大。出于管理通胀的原因,今年以来宏观政策有些偏紧,但这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向好的趋势。

  从市场角度来看,二季度还是会维持震荡的格局。据国金证券最新数据统计,从2011年未来12个月PE的角度看,目前的上证市盈率水平与2008年的1660点、2010年的2319点基本处于同一水平;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到15倍,处于底部区域。“经过调整之后,市场开始寻求新的平衡点;引发A股下跌的催化剂因素已经逐渐淡化,估值支撑逐渐提供市场底线。”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