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再度青睐成长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5月12日07:35

  晨报记者 李锐

  经过近期的调整,基金再次关注到了成长股。今年以来,尤其是3月份之后,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遭遇持续调整,以低估值为代表的周期股备受推崇,而在经历持续调整后,基金后市已经开始青睐成长股,这对长期低迷的成长股来说不啻是一个好消息。

  对于已经到来的二季度,光大保德信日前指出,在宏观经济层面,目前经济的“三驾马车”状况不容乐观:

  首先,从消费来看,消费增速一直在低位盘整,二季度的消费增速由于季节因素会较一季度有所反弹,但是幅度较小,预计在17%附近;其次,在投资上,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二季度投资增速仍难有起色,投资增速未来将小幅下行,预计投资增速将维持在24%的水平;最后,在出口方面,考虑到未来人民币升值和欧洲债务危机,预计二季度的出口增速会有小幅回落。

  而具体到股市投资,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只要通胀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上,诸如钢铁、动力煤、有色、化工、银行等估值低、盈利确定的周期行业值得继续关注。不过,新兴产业和消费板块也可以逐渐关注,特别是其中的优质个股。

  同样,嘉实领先成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邵秋涛也表示,今年以来成长板块普遍遭遇深幅调整,而在产业资本增持释放出善意的底部信号后,显示其对中小板、创业板当前估值水平的认可,这对于成长性个股是个重大利好。邵秋涛明确指出,产业资本的增持,暗示成长性股票投资时点即将来到。

  作者:李锐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