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公平交易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严控基金公司同日反向交易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30日00:21

  新快报讯

  基金公司的公平交易问题一直为社会所关注。5月27日,中国证监会公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修订稿)》,并对此征求公众意见。据介绍,意见拟规定:公司应严格控制不同投资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严格禁止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同日反向交易。

  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在修订稿中引入了数量化的监管原则,以此落实有关监管政策,形成威慑力。证监会基金部人士在当天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对记者表示,最新的修订稿的主要变动是,明确同向交易价差的控制标准和目标,制定同日反向交易的规范、加强公司内部控制和信息披露,以及外部监督和约束机制等。

  同一家基金公司不同基金和产品组合在购买同一只股票时,难免有一定的价差。如果这种价差是足够分散和随机的,不会对投资者利益造成损害。但是如果几只产品可以为某只基金或者组合输送利益,就会产生明显的价差。

  上述负责人表示,经过与业界的充分沟通,目前明确的原则是,在某一时期内,同一公司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买卖相同证券(同向交易)的整体价差应趋于零。

  此外,不同组合之间同日如果在特定证券上存在反向交易,监管部门要求对其因策略客观需要的反向交易,公司应将决策依据留存备查。 (综合)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