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南方基金孙鲁闽:保本而不保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5月30日01:21

  南方基金孙鲁闽:

  保本而不保守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随着近期市场大幅下挫,保本基金以其独特的保本策略受到低风险投资者的青睐。正在热销的南方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鲁闽日前表示,在目前市场点位上,保本基金在固定收益和股票两方面都有较好的运作空间,南方基金将坚持保本但不保守的运作理念,努力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

  南方基金在保本基金领域一直领跑国内基金业。国内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基金在近8年的运作中,截至2011年3月31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268%,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14 %。

  目前兼任南方避险基金经理的孙鲁闽告诉记者,南方基金投资团队在运作保本基金的投资理念是保本但不保守。具体而言,是在公司建立风控体系实现实时监控的基础上,第一年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来累积防守垫;第二年适时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来提高产品收益率;第三年根据不同的实况且战且退来锁定收益。希望每一年相对上年都有正的回报,从而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

  “目前通胀在高位,利率可能继续上调,固定收益还有空间,这对保本基金迅速累积防守垫非常有利。”孙鲁闽表示,是在风险控制和资产配置方面,他将坚持从严控制风险,灵活配置,注重稳定增长方面的投资要求。

  孙鲁闽认为,宏观方面,适度通胀会成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常态。而通胀高位趋稳,为了实现收益的稳定增长,在投资上应通过持有估值合理的持续成长类股票来赚取“时间的钱”,赚取企业持续成长给股东带来“财富增长的钱”,而非靠博弈去赚取“交易对手的钱”。

  因此,在投资方向上,孙鲁闽强调,他将继续坚持确定性成长的投资方向,以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为投资主线,寻找穿越经济周期和牛熊股市实现持续成长的公司,以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

  作者:⊙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