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仓位降至阶段新低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1年05月31日06:50

  “滞胀”形态之下,基金避险情绪陡增,上周仓位大幅下降,创下阶段性新低。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5月份以来,包括有色、钢铁、化工等周期股开始大幅下挫,而之前相对抗跌的消费、医药股近期跌幅亦开始放大。

  对此,上海一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对记者表示,“经济出现下滑,企业盈利存在下调空间,无论周期股还是消费股,都会受到冲击,所以现在拿现金是最安全的。4月中旬以来,基金开始减持周期股,近期则开始杀跌消费股”。

  记者近期走访的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流动性收紧和经济下滑令A股市场遭遇典型的估值与业绩的“双杀”,仓位控制在这一阶段显得更为重要。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测算,上周383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大幅下降,下降3.04个百分点达到72.01%。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1.84个百分点。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五家选择了主动减仓,仅一家选择主动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目前市场担心的政策“超调”带来经济快速下滑的风险,多数基金经理都倾向于认为,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依然很足,尤其是受益于产业转移的中西部地区。绝大多数基金经理认为,经济下滑只是短期现象,下半年有望“筑底回升”。但决定在这一阶段“熬一熬”的人则相当之少,多数基金还是选择果断减仓,尤其是对周期股的减持相当坚决。

  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基金平均仓位持续降低,目前基金的平均仓位水平已经接近2010年6月底7月初的水平。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仓位创下阶段性新低,一方面透露出基金的谨慎情绪,但另一方面则意味着基金可入市资金的增加。

  一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目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了筑底阶段,考虑到不少投资者情绪还不稳定和政策的调整还需要时间,因而筑底过程也需要时间”。 (尚正)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