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加息年底或“见顶” 民生加银弃保本发债基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14日03:24
  昨日,市场险守2700点,成交低迷。在股市疲软的背景下,证监会新基金审批依然稳步进行,并未打乱节奏,上周有8只新基金获批。

  值得一提的是,正当低风险类产品受市场欢迎之时,民生加银却撤销了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型产品的上报,改换债券基金,意在央行加息下半年可能见顶的背景下,抄债券的底。

  民生加银终止保本基金申请

  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0日,有79只新基金发行,募集金额总计为1430.21亿元,其中包含债券型、货币型、保本型在内的低风险产品共30只,募集了560.94亿元,占到了总额的39.22%。并且平均每只募集18.67亿元,这一数据略高于股票型基金。数据显示,35只股票型募集了562.07亿元,平均每只募集约16亿元。

  可以看出,在股市行情疲软时,低风险类产品受到了投资者追捧,近期基金公司发行的创新性债券型基金甚至连续出现一日售罄的情况。

  不过,正当低风险类产品受欢迎之时,民生加银却撤销了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型产品的上报。公开信息显示,民生加银于去年11月上报的一款保本型产品已于今年5月19日终止审查。

  包含已终止审查的保本型基金在内,目前民生加银一共有3只基金正在上报,另外两只是股票型基金,分别为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民生加银内地资源指数基金,其中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已于上周(6月7日)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对此,公司表示:“公司旗下保本基金终止审查,是应公司主动提出的撤销申请而终止的。之所以提出撤销,主要是公司在固定收益通道即将上报一只债券基金,在当前央行多次加息的情况下,公司预计下半年将达到高点,为债券型基金带来非常好的建仓时机,届时可以通过拉长久期获得低风险下良好的收益。”

  而农银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史向明也指出,从宏观数据上来看,今年二、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短期来看,加息进入中后期,经济增长回落预期增强,有利于债市酝酿一个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在加息的中后期,市场对经济增长回落的预期增强,债券对利率反应钝化,反而有利于酝酿阶段性机会。所以虽然通胀较高,但我们对下半年债券市场能为投资者提供稳健收益还是有信心的。”史向明说。

  上周8只新基金获批

  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10日,上周共有8只新基金获批,其中在6月7日当天就有6只新基金获批,均是股票型基金,如纽银梅隆新动向、国泰策略、汇添富深证300等。

  上周是继4月份一周内获批10只新基金后,获批数量最多的一周。不过,4月和5月份分别有24只和19只新基金获批,从整月获批的数量来看,差别并不是特别明显。

  另外,证监会每月接受申请材料的新基金数量显示,在4月份达到最多的27只后,5月份接受申请的数量则减少到了16只。本月截至10日,目前已接受了8只新基金的申请材料。总体来看,上报的产品仍以股票型基金居多,其中又以打“主题牌”的居多。

  从上报的产品名字中,也不难看出一些基金公司在寻求股票型基金同质化中的差异化,比如,民生加银上报一款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基金,海富通上报一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基金等。

  (魏玉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