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证监会一周放行10只基金 机构看好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18日08:31
  经过近2个月的下跌后,在“市场是否见底”的争论声再起之时,新基金审批速度却快马加鞭。就在上周,证监会一口气放行10只新基金募集申请,为去年下半年证监会开始公示新基金核准进度信息以来,单周批准新基金数量最多的一周。

  进度:

  两天内10只新基拿到批文

  据证监会昨日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上周二和上周四两天,共有10只新基金拿到发行批文。其中,9只为股票型基金。

  两只QDII基金均将投资标的瞄准了天然资源或自然资源。无独有偶,将于下周一发售的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基金,作为业内首只全市场资源指基,以中证上游资源指数为跟踪标的,指数样本股覆盖沪深两市50家资源名企,独占我国大部分不可再生资源。显示在通胀压力之下,基金对抗通胀产品分外青睐。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基金拟任经理刘伟表示,“虽然最新公布的CPI数据处于高位,但通胀压力短期内不会快速释放。在这一背景下,上游资源品因其抗通胀性和稀缺性备受关注。”

  机会:

  机构看好新兴产业

  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当下经济发展重点,相关扶持政策有望在下半年陆续出台,新兴产业投资机会显露端倪。顺利结束募集的鹏华新兴产业基金,将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新兴产业相关的股票,该基金基金经理陈鹏表示,“根据十二五规划,现在新兴产业只占3%的GDP比重,2015年的目标是8%,2020年达到GDP15%的比重。因此未来十年,新兴产业的增长速度会非常快,出现大的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

  鹏华基金(微博)认为,未来市场的结构分化或还会继续,大盘蓝筹股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因此看好下半年市场行情,向上拐点出现的概率较大。在估值泡沫得到一定程度挤压后,部分有实际业绩支撑、成长性较好的新兴产业公司重现投资价值。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杜猛也表示,新兴产业发展后劲十足,而在投资过程中, “找到好的公司才是最重要的”,不仅要关注公司是否有新兴产业的概念,也关注其是否真正能够获利。

  新兴产业的广阔“钱景”早已成为共识。过去5年新兴产业领跑整个市场。杜猛称,新兴产业未来10~15年均复合增长率预估可达20%以上。“而大盘自经历了近期的调整后,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到位,7月新兴产业将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 ”杜猛表示。

  主题:

  经济转型撬动创新市场

  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创新主题产品的威力不断显现。内需消费类基金、产业升级基金、医疗保健基金等都是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受A股弱势行情影响,基金发行成绩普遍不太理想,但加入了“主题元素”的创新基金募集情况则相对较好。

  不过与目前市场上多数“单一主题”基金不同,将于近期发行的信诚新机遇股票基金,并未将投资目标锁定于某单个行业,而是分别从宏观经济、政策制度、行业的发展与变革等多个角度,前瞻性地判断下一阶段可能涌现出的新机遇;然后,重点对行业的新机遇受益状况做出分析,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和估值水平,精选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